Sunday, July 12, 2015

路加福音23章44-49節

「那時約有午正,遍地都黑暗了,直到申初,日頭變黑了。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,耶穌大聲喊著說:『父啊!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。』說了這話,氣就斷了。」
 
   摩西五經記載,聖殿裡的幔子是用一整片,三種顏色的細麻編織而成,非常結實,不是隨便可分開的。這片幔子放在聖所和至聖所中間,至聖所是象徵神同在的地方,每年只有大祭司一個人能進去。在舊約時代,人對神非常敬畏,因為神是聖潔公義的,有罪的人不能來到神面前站立;而大祭司每年進至聖所時,也都是心存戰兢,預先沐浴洗身,安靜三日之久,才敢走進至聖所。當他進去時,袍子周圍都掛著鈴鐺,別人聽到鈴鐺的聲音就知道他在裡面還活著。不但袍子有鈴鐺,身上也有一根繩子,萬一這位大祭司由於自己不潔淨死在裡面,人們才可以把他拉出來。
 
   所以在舊約時代,人要來到神的面前,是十分戰兢恐懼的,因為神與人之間仍有罪的隔閡。感謝神,當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去那一剎那,聖殿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,表明從此神人之間,罪的攔阻已經除去了,今天人可以藉著耶穌基督直接來到父神面前。希伯來書的作者說:「弟兄們,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,是藉著祂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從幔子經過,這幔子就是祂的身體」。當耶穌的身體在十字架上破碎的一剎那,也就是幔子裂開的時候,神就為每位信靠祂的人預備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不再有懼怕和憂慮。
 
   這也是我們在禱告時,要說「奉主名求」的原因。「奉主名」不是禱告結尾的語助詞,「奉主名」本身帶著極大權柄。當我們奉主名祈求的時候,乃是藉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得勝的權柄向仇敵誇勝。因為當你奉主名祈求,你的罪不但得以赦免,心靈更可以得著釋放,肉體也能得著醫治。只要你憑著信心祈求,就能經歷主的名所帶給你的權柄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在十字架上已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,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你面前。願你加添我們信心,經歷在你裡面一切的恩典與權柄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