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30, 2015

路加福音22章31-38節

「主又說:『西門!西門!撒但想要得著你們,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;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。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』彼得說:『主啊,我就是同你下監,同你受死,也是甘心!』耶穌說:『彼得,我告訴你,今日雞還沒有叫,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。』」
 
   主在受難前,預言彼得會三次不認祂,可是彼得卻極力說:「眾人雖然跌倒,我總不跌倒」。彼得就是這樣的人,一向血氣衝動,習慣依靠自己;他是天然生命的表徵,代表人的肉體。我們在事奉神時,很容易依靠自己的力量;也許你我不像彼得那麼血氣衝動,但可能也會在仔細分析後說出「眾人雖跌倒,我總不跌倒」的話。人的理性,是屬於血氣,凡人想依靠自己天然生命來成就主的工作,至終都會發現徹底失敗。
 
   我在費城查經班作主席時,心中急著事奉主,想要查經班趕快興旺起來。當同工個個忙於功課,好像無心事奉時,我開始每個禮拜寫信給同工;一方面勸他們要愛主,另一方面又責備他們,不懂得在事奉的事上忠心。寫了一陣子後,看大家好像沒什麼反應,我就寫得更勤快。直到我去一個熟悉的同工家吃飯,飯後他對我說:「每次我收到你的信,連開都不敢開,因為一定又是話語沉重,所以就直接把信丟到垃圾桶裡。」乍聽之下,十分受傷;但轉念間主教導我,靠肉體的事奉,絕對帶不出果效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成功的事奉,絕對不是依靠你的個性與能力,唯有依靠聖靈大能!求主幫助我們全心來依靠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!我們雖有時跌倒,你卻仍如此充滿憐憫。求你教導我們不再依靠自己的肉體跟才幹事奉,幫助我們依靠你的聖靈,好叫你的能力透過我們顯明出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