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3, 2015

路加福音20章9-14節

「耶穌就設比喻對百姓說:『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,租給園戶,就往外國去住了許久。到了時候,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去,叫他們把園中當納的果子交給他。園戶竟打了他,叫他空手回去。又打發一個僕人去,他們也打了他,並且凌辱他,叫他空手回去。又打發第三個僕人去,他們也打傷了他,把他推出去了。園主說:我怎麼辦呢?我要打發我的愛子去,或者他們尊敬他。不料,園戶看見他,就彼此商量說:這是承受產業的,我們殺他吧,使產業歸於我們!』」
 
   這個比喻是針對以色列人說的,整個聖經歷史中,神一直恩待以色列人,而且一次一次向他們施恩,呼召他們回到祂面前。可是以色列人不但沒有聽從神的話,反而殺害神所差遣的先知,最後當神差遣獨生愛子來到這世上,還是被他們拒絕,把祂釘在十字架上。其實以色列人一直在期待神的拯救,期待彌賽亞降臨,一代又一代迫切渴望;可是當彌賽亞耶穌基督真的降臨時,他們反倒拒絕祂。因為他們沒有按照神的心意來期待和預備,乃是按照自己的方法和理想,至終拒絕了神。
 
   正如現在我們期待神復興降臨,求神顯明祂真實同在,但當神的同在真正顯明出來時,反倒會被拒絕;因為我們並沒有按照神的心意來預備自己,好承接復興。神有祂的主權和時候,若神延遲,也有祂的美意。神在什麼時候,用什麼方法來得著我們、使用我們,都在祂手中;神在什麼時候,用什麼方法來復興教會,也在祂手中。但當我們按照自己的期待和理想,以為神要作些什麼時,常常會失望,結果反倒用自己的方法拒絕了神。求神幫助我們,有從神而來、柔軟謙卑的心,能夠承接神在我們身上的一切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把以色列人這樣的鑑戒擺在我們面前。求主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,在教會事奉,都按照你心意來期待你工作,也願你大能成就在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