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3, 2015

路加福音19章1-10節

「耶穌進了耶利哥,正經過的時候,有一個人名叫撒該,作稅吏長,是個財主。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,只因人多,他的身量又矮,所以不得看見。就跑到前頭,爬上桑樹,要看耶穌,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。耶穌到了那裡,抬頭一看,對他說:『撒該,快下來!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。』他就急忙下來,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。眾人看見,都私下議論說:『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。』撒該站著對主說:『主啊,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;我若訛詐了誰,就還他四倍。』耶穌說:『今天救恩到了這家,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。人子來,為要尋找、拯救失喪的人。』」
 
   聖經中提到撒該是個矮小的人,雖然他想來看耶穌,但因為人多,站在後面什麼都看不見,身材矮小成為他的攔阻。今天很多人想來認識耶穌,但是他們生活中也有很多攔阻,例如沒有時間。現今社會中,忙是必然的,但也需要去思想,自己到底為何而忙?撒該是個忙碌的稅吏長,怎麼有空來看耶穌?感謝主,他不是時間有空,乃是心中有空,他看見物質生活的追求不能讓他得到滿足,所以才能克服各樣攔阻來到耶穌面前。
 
   對許多人來講,也許科學是攔阻,總以為現在是廿一世紀的科學時代,怎麼還能相信神?其實,科學和信仰完全不衝突,事實上科學更能幫助我們認識神。一個真正有科學精神的人,必然熱愛、渴慕真理,如偉大的科學家牛頓,每當有人提到他偉大的發明時,他總是謙卑地說:「我並沒有發明什麼,只是在神創造的浩翰宇宙中發現真理而已」。科學並沒有成為他信仰的攔阻,反而成為研究科學的動力。
 
   撒該有渴慕的心要來看耶穌,只因人多,他的身量又矮小,所以不得看見。感謝神,撒該並沒有因為這個「只因」而放棄不來認識耶穌,他爬上桑樹,在那裡尋到耶穌。在你信仰的道路上,攔阻你的是什麼?你願不願意放下這些攔阻,認真來嘗試親近神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每位弟兄姊妹,當他們願意到你面前放下攔阻,尋求你的時候,求主就遇見他們,向他們每位顯明你的真實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