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0, 2015

路加福音19章41-44節

「耶穌快到耶路撒冷,看見城,就為它哀哭,說:『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;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,叫你的眼看不出來。因為日子將到,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,周圍環繞你,四面困住你,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,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,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。』」
 
   為什麼主會哀哭?第四十四節說當時猶太人並不知道主眷顧他們,主在這裡已預先看見,公元七十年羅馬軍打進耶路撒冷城,用火焚燒整座城,聖殿的金子熔入石塊之間,羅馬軍為把金子挖出來,就把石頭敲開。的確,一塊石頭再也不落在另外一塊石頭上。然而當時猶太人還不知道這些事情將發生,不肯悔改歸向神。我們以為猶太人經過那麼多次歷史教訓,應該早就回轉了。事實上,直到如今,猶太人仍然硬著頸項,不肯悔改歸向神。
 
   當我想到猶太人到如今仍不肯歸向神,雖然守著禮儀與律法,卻拒絕那賜下律法的神時,就為他們流淚,同時也為許多失喪的靈魂流淚。在我們生活周圍,有太多人在神的恩典憐憫之中,卻不明白祂的心意。聖經說:當趁著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,來尋找祂。可惜很多人不明白,他們輕忽神的話語,掩面不看神的作為。很多人非得在生命遇見風暴時,才回轉到神的面前。
 
   聖經說:現在仍是悅納的時候,現在仍是拯救的時候,你應當趁神恩典的門仍大開的時候投靠祂。這個呼召不但是對慕道友而發,更是向信徒而發。很多信徒口裡雖親近神,心卻遠離神,所以彼得前書裡說,往日隨從外邦人心意而行,那個時候已經夠了,現在是回轉的時候,趁著神仍眷顧的日子,讓我們來親近祂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為如今仍是眷顧的時候,是拯救的時候。求主開我們眼睛,明白你的恩典憐憫是向我們發的,讓我們的心歸向你,能夠飽得你的慈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