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8, 2015

路加福音20章45-47節

「眾百姓聽的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:『你們要防備文士。他們好穿長衣遊行,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們安,又喜愛會堂裡的高位,筵席上的首座;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,假意作很長的禱告。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!』」
 
   主在地上的時候,常指責法利賽人和文士。法利賽人在當時社會是被人尊重的宗教領袖,他們盡心盡力事奉神,雖然動機是好的,但並沒有按照神的方法來成全神的工作。例如他們喜歡站在街上作很長的禱告,不是故意,而是整個環境和習慣就是如此。他們虔誠地遵行,也規定別人要如此作,若有人不遵行,他們便指責別人。
 
   法利賽人的問題,是將神的律法變成教條化的規章和律法式的規條,不但不能給人自由,反而成為捆鎖。主在這裡教導我們要防備法利賽人和文士的靈,或許我們不會在街上作冗長的禱告,但卻可能有法利賽人和文士的靈在心裡轄制我們。
 
   法利賽人和文士的靈,就是自以為義的靈,覺得自己比別人好。歷世歷代許多教會落入這樣的光景,自以為屬靈,是唯一的教會,基督唯一的新婦。所以,他們隨時覺得自己比別人好,但事實上,我們都是基督的教會,都是基督的身體。以弗所書3:6:「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,藉著福音,得以同為後嗣,同為一體,同蒙應許。」另一方面,許多信徒也常覺得自己比別人屬靈;每天早上起來讀經,在教會中事奉,十一奉獻,家庭生活美滿...。他們想:一定是因為自己做得最好,所以神才如此恩待。但事實上,我們每個人之所以成為神的兒女,都是因為主的恩典,沒有一點是可以自誇的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屬靈的光景如何呢?求神賜給我們寬廣的心,可以接納不同的人,及不同的方法。求主除去我們裡面法利賽人和文士的靈,不再按照自己的標準批評別人,乃是讓主的接納和憐憫,運行在我們心中,讓神的家、神的教會,成為恩典和愛湧流的地方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除去心中自以為義的靈,並用基督包容的愛,接納身旁周圍每個人,讓他們經歷到主你自己寬廣的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