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, 2015

路加福音18章31-34節

「耶穌帶著十二個門徒,對他們說:『看哪,我們上耶路撒冷去,先知所寫的一切事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。他將要被交給外邦人,他們要戲弄他,凌辱他,吐唾沫在他臉上,並要鞭打他,殺害他。第三日他要復活。』這些事門徒一樣也不懂得,意思乃是隱藏的,他們不曉得所說的是甚麼。」
 
   這段聖經可說是路加福音的轉捩點,在這之前都是講到主的教訓與神蹟,顯明他是位榮耀的救主。可是到這裡,一個充滿權柄榮耀的主,變成一位受苦的救主,這不單是猶太人難以接受,就算今天在我們所處的時代,人們也很難明白,為什麼耶穌必須上十字架。若耶穌不代替我們而死,並且死裡復活,那麼人類的問題就無法得到根本解決。今天人類的問題不是教育、政治,更不是社會制度,而是人心的問題。人類自從犯罪遠離神之後,人就被自我中心所轄制,使我們很難去接納別人,去為別人著想。
 
   自我中心常造成人與人之間的衝突矛盾,而這自我中心就是聖經所說的罪。仔細看人類歷史便不難發現,人類就是不斷生活在這種罪惡權勢之下,受罪惡所控制,叫我們的良心受到污染,心靈受到創傷,找不到一條出路。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耶穌基督就是神所為人類預備的拯救方法。按著神的公義,本來我們應當接受神的審判,但因著神的慈愛,就叫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降世成為人的樣式,代替我們在十字架上受到神的刑罰,好叫我們能得享在基督裡真正的平安。
 
   因著耶穌的無罪,神使祂從死裡復活,得勝一切罪惡的權勢和轄制。當我們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時,耶穌基督的生命就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開始享受得勝的生活。所以當耶穌在地上工作時,祂清楚知道神的心意不單是讓祂到各處宣揚神的國度,更是要他走上一條十字架的道路。耶穌說「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」神的國從來不是依靠人的方法來建立,乃是透過十字架的道路。你是否也願意捨己,與主一同走上十字架的道路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為我們捨己,走上十字架的道路,讓我們得著新生命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效法你的榜樣,捨己、放下自己的肉體私慾,願意按你的吩咐而行,使我們重新得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