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1, 2015

路加福音18章24-30節

「耶穌看見他,就說:『有錢財的人進 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!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 神的國還容易呢!』聽見的人說:『這樣,誰能得救呢?』耶穌說:『在人所不能的事,在 神卻能。』 彼得說:『看哪!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。』耶穌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:人為 神的國撇下房屋,或是妻子、弟兄、父母、兒女,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,在來世不得永生的。』」
 
   有錢人真的那麼難進天國嗎?在聖經中,那些跟隨主、愛主的人,其實很多人也是蠻有錢的。亞伯拉罕、約伯都是有錢財的人,新約中尼哥底母也是個有錢人。所以一個人有錢與否,與是否愛主、跟隨主,其實沒有直接關係。
 
   在馬可福音10:24同一段故事中,主這樣補充說:「小子啊!依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何等難」,所以問題不在於有錢與否,而在於是否「依靠錢財」。當一個人心中依靠錢財時,錢財就成為一種無形的權勢,捉住了他的心,他就很自然地跟著錢財走,而不是跟著神走,心中也不可能有空間給主。不要以為心中依靠錢財的人都是有錢人,其實沒有錢的人一樣心中依靠錢財,那些買樂透的人,多半不是有錢人,只是他們心中想要發財,勝過渴慕神。
 
   今天這世界是在金錢的權勢之下,被這權勢所轄制。耶穌清楚知道這是「權勢」的問題,除非一個人真是看清楚他在金錢的權勢轄制之下,而且願意脫離這樣的權勢,否則就不可能真正來跟從主。耶穌說:在人不能,可是在神凡事都能,只要你的心一天仍然依靠錢財,或是你的事業、家庭、房產,你就無法脫離世界權勢的轄制,而進入神國的豐富。可是只要你的心回轉來依靠神,相信祂的恩典夠你用,神就能使你從憂慮當中得到釋放,並使你經歷祂一切豐富的供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將這樣的真理釋放出來讓我們明白。奉耶穌得勝的名,讓仍被金錢權勢捆綁的弟兄姊妹得釋放。讓他們深切相信你的名字是「耶和華以勒」,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供應,讓他們心中滿有平安喜樂來跟從你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