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9, 2015

路加福音18章18-19節

「有一個官問耶穌說:『良善的夫子,我該做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?』 耶穌對他說:『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?除了 神一位之外,再沒有良善的。』」
 
   這位有錢的官來找耶穌,雖然他擁有一切,但內心仍得不到滿足,所以到耶穌面前尋問永生之道。但他對耶穌卻有一個基本的錯誤認識,以為耶穌不過是一位偉大的教師而已,這也是今天很多人對耶穌的認識,只是一個偉大的老師、教主、社會改革家。其實,說這些話的人多半沒有真正讀過耶穌說的話,因為耶穌說過的話,就足以將祂自己從其他偉大的宗教家及哲學家當中分別出來。因為所有宗教家、哲學家都在向世人宣告:我找到一條出路,請跟我一起來;可是唯有基督說: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就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
 
   不但如此,耶穌還多次宣稱,祂就是永生上帝的兒子,是從神而來的。不但祂的仇敵指不出祂有任何罪,連祂的親人、門徒也都證明祂是無罪的。不讓仇敵捉住你的把柄比較容易,可是要叫家裡人說你是完全無罪的,那就很困難了。更因著祂從死裡復活,證明祂就是上帝的兒子,也證明他能勝過罪惡的權勢。所以,當這位有錢的官稱呼他「良善的夫子」時,耶穌立刻指出他的錯誤,因為人不可能有真正的良善。你認為我是良善的,是沒錯,因為我就是神,而除神之外再也沒有良善。
 
   我們若想尋求人生的滿足,第一步就需先確認耶穌就是神差來的救主。中國文學家林語堂博士,在晚年時他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,並將信仰的歷程寫成「信仰之旅」一書。在這本書裡他作了個結論:「在別人推理的地方,耶穌施教,在別人施教的地方,耶穌命令,而祂全部生活的本身就是一種啟示,所以我知道而且確信,祂真是那主,只有耶穌沒有別人,能夠帶領我們這樣直接地認識上帝。如果這世界仍想要一個理想的話,耶穌就是完美的答案。」你認識主耶穌嗎?你經歷過祂的真實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唯有你是良善,唯有你能將我們從各樣罪惡中拯救出來。求你祝福弟兄姊妹,願你新的生命,在他們生活中顯明出來,經歷你是那真實、良善的救主。若還沒有認識你的,願聖靈感動他們,今天就來接受你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