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8, 2015

路加福音16章27-31節

「財主說:我祖啊!既是這樣,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,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,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,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。亞伯拉罕說: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。他說:我祖亞伯拉罕哪,不是的,若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,到他們那裡去的,他們必要悔改。亞伯拉罕說: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,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,他們也是不聽勸。」
 
   財主死後在陰間受苦,於是盼望他家人能免去這些痛苦;所以,他想請拉撒路回去告訴家人。若是家人看見拉撒路從死裡復活,一定不能不相信,因為死裡復活是最大的神蹟。但就如亞伯拉罕的回答,神蹟並不能使人的心產生改變;神蹟可以使人被吸引來到神面前,卻不能使人歸向神。常有人說:只要讓我看見一個神蹟,我就信了。但事實上就算看見神蹟,他們還是不相信,因為立刻又會找到許多不信的藉口。另一方面,亞伯拉罕的話也提醒我們:其實不需要拉撒路從死裡復活,因為他們已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聽從。神的話的本身帶著能力,已經有足夠能力來使人悔改歸向神。
 
   神的話帶著怎樣的能力呢?第一,神的話能潔淨我們的心;因神的話像面鏡子,可以讓我們看見本來的面貌。其次,神的話能使我們得蒙重生;聖經上說: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語而來,可見神的話能使我們產生得救的信心。彼得前書1:24說:「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,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。草必枯乾,花必凋謝;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。」第三,神的話也使我們靈命長進。一個人成為基督徒後,神就要我們從自私的光景裡出來,進一步從神的話語中體會神的心。
 
   你可知道神已賜下一條路可通往天上嗎?那就是神的話,藉著神的話我們得以認識永恆救主,而且每天與祂同行。今天你就可以來依靠祂,信賴祂的話語,就能得享神一切的恩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賜下話語,讓我們能來到你面前認識你、信靠你。求主給我們敞開的心,在每天生活中,從你話語中重新得力,滿有信心奔跑天路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