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4, 2015

路加福音17章28-32節

「又好像羅得的日子,人又吃又喝,又買又賣,又耕種又蓋造。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,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,把他們全都滅了。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,當那日,人在房上,器具在屋裡,不要下來拿;人在田裡,也不要回家。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。」
 
   舊約中羅得妻子因貪念所多瑪,最後變成鹽柱。主用這個例子提醒,如果我們盼望的是屬世的事,就算主來了,我們的心還是貪念世上之事,不想與主同在。老約翰寫啟示錄時,他看見主降臨時各種光景:魔鬼撒旦被捆綁,罪惡被消除,天上的天使天軍與眾聖徒一同歡呼讚美神的甜美。於是他在啟示錄末了,代表眾聖徒發出一句祈求:「主耶穌啊,我願你來!」這是何等美的禱告!基督徒盼望的不只是今生,更盼望有一天能回到天家與主同在。當那日來臨時,主要擦乾我們的眼淚,不再有悲嘆,不再有死亡。
 
   如果我們只是盼望世上的事,終究要失望,因為聖經告訴我們:這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都要過去。如果我們的盼望在於會再來的耶穌基督,我們將從患難中得到平安喜樂與能力。所謂盼望並非坐著空等,彼得後書提到:盼望主的再來!原文中的盼望有「竭力工作」的含義,意即要一面熱切等候,一面積極為主工作。羅斯福總統有一次去非洲打獵,在往返美國途中,都遇到去非洲佈道的莫里順牧師,那次佈道會中有上千人決志信主。他們同船回到美國,眾多人聚集歡迎總統回國,而莫里順卻孤單一人獨自回家。莫里順心裡埋怨,為何他替主辛勤工作,卻無一人歡迎他歸來?!後來主在禱告中回答他,總統已回到家─美國,他卻還沒有,因為他的家在天上,當回到天家時,他就會看到歡迎的場面。
 
   基督徒的家在天上,當主再來時,我們要在神的國裡,與主永遠同在。主的應許也告訴我們,在主裡的勞苦絕不徒然。求主讓我們有一顆像老約翰般熱切盼望的心,等候在主的面前說:主啊,我願你來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調整我們眼目,不要像羅得的妻子,因為貪愛世界,無法進入神的應許之地。願你的靈激起我們內心對你和你再來的渴慕,一生為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