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30, 2015

路加福音18章20-23節

「『誡命你是曉得的:不可姦淫,不可殺人,不可偷盜,不可作假見證,當孝敬父母。』那人說:『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。』耶穌聽見了,就說:『你還缺少一件: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上;你還要來跟從我。』他聽見這話,就甚憂愁,因為他很富足。」
 
   這位有錢的年輕人來找耶穌,從人的角度看,這年輕人是何等美好,所有誡命他都已經遵守了。但耶穌知道在他心裡面有一個最大的攔阻,那就是他的財富,財富甚至已取代神在他心中的地位。其實現今世界也是如此,人們所談的都是錢,不只是有錢人談錢,窮人一樣在談錢。
 
   美國鈔票上印著In God we Trust的字樣,其實大家真實生活中卻是In Money we Trust,金錢與物質似乎已取代我們心中神的地位,以致於心裡再也容納不了神。耶穌並不是叫我們每個人都變賣一切,而是說若要尋求生命的意義,首先就必須謙卑除去心裡的攔阻。也許你心中的攔阻不是金錢,可能是事業上的雄心抱負,或是自以為義的驕傲,或是面子、理性的問題。不論是什麼,你都必須看見,這些東西一點都不能帶給你真正的滿足。
 
   聖經上說:這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都要過去,唯有神是永不改變的。如果你追求的只是世界上的事情,有一天你會失望。信耶穌不只是心靈的寄託,因為心靈的寄託仍是以自我為中心,卻忽略了神所賦與人的責任與使命。信耶穌也不是為自己找到所謂的阿拉丁神燈,有求必應。信耶穌乃是跟從耶穌,要祂作你生命的主宰,帶領你走這條人生的道路,了解祂在你生命的旨意與計畫。唯有放下自己來跟從,才能找到真正生命的意義與目的,並喜樂地走在神的道路當中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祝福每位弟兄姊妹,給他們謙卑的心來到你面前,放下心中一切攔阻,願意在每天生活當中尊你為主,跟從你來生活。讓他們充滿你的喜樂和平安,在每天道路上向前奔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