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7, 2015

路加福音14章28-35節

「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,不先坐下算計花費,能蓋成不能呢?恐怕安了地基,不能成功,看見的人都笑話他,說:這個人開了工,卻不能完工。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,豈不先坐下酌量,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?若是不能,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,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。這樣,你們無論甚麼人,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,就不能作我的門徒。鹽本是好的,鹽若失了味,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?或用在田裡,或堆在糞裡,都不合式,只好丟在外面。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!」
 
   主在這裡教導我們,跟從主的人應當要計算代價,這對許多人來講恐怕是一件新鮮事。很多人在傳講福音時,只講了一半的福音,我們傳信耶穌得平安、喜樂,卻忽略了告訴別人跟從主的代價。
 
   跟隨基督不是一件隨隨便便的事,而是要付上生命的代價。初代門徒敢於為信仰而死,早期中國教會的信徒,也常被逼迫,甚至被趕出家門,正是因為初代教會對受苦的代價觀念,所帶出來的動力。因為他們計算過代價,為主的緣故,甚至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。像這麼一支不怕死的軍隊,難怪無往不利,甚至連羅馬帝國都變成了基督教國家。
 
   當你我跟從主的時候,是否有計算過代價呢?神的心意也許不是叫我們為主殉道,可是祂卻呼召我們為祂而活,這個活不是普通的活,而是置於死地而後生的活。在每天生活中,不再是為自己的滿足,而是求主的滿足;不再是為自己的好處,而是求主的好處。唯有當我們願意如此為主而活時,才能勝過世界一切試探與攻擊。主說,手扶著犛向後看的人,不配進神的國,當我們一旦決定跟從主,神的恩典就要在一生當中跟隨我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我們懂得計算代價,讓我們真願意在每天生活當中,擺上自己的生命、時間、一切力量為你而活,好讓耶穌基督的榮美,能夠顯明在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