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, 2015

路加福音13章31-35節

「... 耶路撒冷啊!你常殺害先知,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。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,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;只是你們不願意。看哪!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。我告訴你們: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,直等到你們說: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。」
 
   這是耶穌站在橄欖山上,面向耶路撒冷所說一段嘆息的話。當祂再次站在橄欖山看耶路撒冷城,多次重建的痕跡一覽無遺,代表這些城牆經過一次一次被毀。歷史告訴我們,耶路撒冷有十四次被毀壞,也有十四次被重建,這是因為以色列人的悖逆。當以色列人背棄神的時候,他們的罪就讓其走上毀滅的道路,神任憑他們犯罪,也允許列國來敗壞耶路撒冷,為了讓以色列人的心能回轉。至終神要重建耶路撒冷,向萬國萬民宣告,神仍然在掌權。
 
   一九四八年以色列的復國,和現今以色列的恢復,都證實了神的手仍在行神蹟奇事。神並沒有棄絕祂的選民,但選民必須回轉來事奉敬拜祂。這個真理也同樣告訴我們,信主的人,雖然不悖逆神、也不拜偶像,卻常是拜金主義,物質世界的影響遠大於主的話語。我們雖不會逼迫基督,但在生活中卻否認祂的主權,常會使神的靈擔憂。
 
   該如何回轉?主在第三十五節告訴我們:直等到你們說,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。這句話要我們歡喜期待主的再來,同時也教導我們讚美神,要因主的名和主手中的工作來稱頌祂,在稱頌中神就要在你我生命中掌權。敬拜與讚美是神要求我們做的第一件事,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。有一次主對門徒說:「你們若不讚美神,石頭都要起來讚美。」或許這段經文你我並不覺得奇怪,因為看不到石頭,但若到耶路撒冷,道路、房子、山坡到處都是石頭。你可以想像石頭起來讚美的景象嗎?這是神向我們的心意。求神幫助我們,現在開始就來尊崇主,敬拜主,不再背棄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賜給我們一顆肉心,拿去我們心中像石頭般堅硬的心。讓我們到你面前歌頌讚美,在每天生活中尊崇你,提醒我們不要像以色列人那樣悖逆,能體會你心中的憂傷,願意在生活中傳福音,使你的心意得滿足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