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0, 2015

路加福音17章5-10節

「使徒對主說:『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』。主說:『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棵桑樹說:你要拔起根來,栽在海裡,它也必聽從你們。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,從田裡回來,就對他說,你快來坐下吃飯呢?豈不對他說,你給我預備晚飯,束上帶子伺候我,等我吃喝完了,你才可以吃喝嗎?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,主人還謝謝他嗎?這樣,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,只當說:我們是無用的僕人,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。』」
 
   門徒來到耶穌面前說: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,相信這也是我們今天想問的,也急於想知道耶穌如何回答。耶穌以芥菜種的比喻解釋:你們不要光坐在那裡求信心,若要加增信心,就必須運用你們現有的信心。藉著遵行神的吩咐,就好像僕人遵行主人的吩咐,在遵行當中會發現神就像祂所說那樣信實可靠,於是信心就能增長。
 
   記得在我走向全時間服事神的過程中,最困難的階段,是當我辭去工作全時間念神學,那時太太又懷孕了,當時要我踏出那一步,的確很困難。神那時候提醒我以色列人進迦南地的光景,當他們過約旦河時,和上次過紅海其實不大一樣。過紅海時是摩西先舉起杖,海就分開,他們就走過去,不需要什麼信心。這次神吩咐他們要先將腳踏入水裡,然後水才分開,腳不踏入,水就不分。如果他們在那裡考慮,那就永遠進不了迦南地;但他們遵行神吩咐的,就看見神的作為,信心就大增。神藉這件事激勵我,既是神的吩咐,要我走向全時間服事的道路,我豈可不遵行呢?若不遵行又怎能經歷神的信實呢?所以我憑信心走出這一步,後來神為我家預備的豐富遠超過所求所想。我讀神學的時間可能反而是最富有的時候,弟兄姊妹的奉獻、教會的支持源源不絕,我實在經歷了神的信實。
 
   有時後我們埋怨神不給信心,其實問題是我們沒有藉著遵行神的話來運用自己的信心。求神的靈再次激勵我們,在每一件事上學習憑信心,而不是憑著眼見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你是信實的神。當我們遵行你吩咐的使命,你就按照你的信實和熱心來成就一切。願你再次堅固我們的信心,給我們勇敢的心遵行你旨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