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8, 2015

路加福音15章1-7節

「眾稅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穌,要聽他講道。法利賽人和文士私下議論說:『這個人接待罪人,又同他們吃飯。』 耶穌就用比喻說:『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,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,去找那失去的羊,直到找著呢?找著了,就歡歡喜喜地扛在肩上,回到家裡,就請朋友鄰舍來,對他們說: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,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!我告訴你們:一個罪人悔改,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,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。』」
 
   主用失羊的比喻,來說明祂自己在地上的工作。主來,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羊;按照常理,我們不會把九十九隻撇下不管,而去尋找迷失的那一隻。萬一那一隻沒找到,連九十九隻都失去了怎麼辦?主的比喻是多麼尖銳,在教會裡我們喜歡照顧那九十九隻羊,常覺得那才是優先的工作。主卻在這裡說,祂寧願去尋找那迷失的一隻羊。
 
   主其實最喜歡垂聽那第一百隻羊的禱告,主的心何等樂意挽回那些願意悔改的罪人,使他們能進入神的國度當中。第七節主甚至說,一個罪人悔改,在天上的歡喜,是比那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。若真明白這點,就會願意努力去傳福音,也會發現傳福音是非常容易的。既然神樂意垂聽這些慕道友的禱告,祂也樂意按照他們的需要來滿足;其實我們需要做的,只是為他們祝福禱告。當他們禱告得蒙垂聽,心就自然而然地歸向神。
 
   如果今天在辦公室,你的同事向你提起他家中面臨難處,你可以問他,我可以現在就為你禱告嗎?你會發現,沒有人會推辭你為他禱告的。一旦你為他禱告,而後來事情真的成就了,他就會記得是你的神為他成就奇妙的工作。主實在有「第一百隻羊俱樂部」,祂樂意垂聽那尋求神的人禱告。我們過去也曾是這個俱樂部的羊,只可惜當我們信主之後,就忘了神的心意,只看見九十九隻,而撇下了第一百隻。求主的靈開我們眼睛,也有主憐憫的心腸,去尋找在你我身旁的第一百隻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阿,求你賜下憐憫的心在我們裡面。我們總在九十九隻羊裡面覺得非常快樂,卻忽略了在外面的第一百隻羊。求你提醒我們,看見你的心意在第一百隻羊,讓我們願意與你同工,尋找那第一百隻羊,帶他回你圈中享受恩典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