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5, 2015

路加福音17章33-37節

「凡想要保全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凡喪掉生命的,必救活生命。我對你們說,當那一夜,兩個人在一個床上,要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兩個女人一同推磨,要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兩個人在田裡,要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門徒說:『主啊,在哪裡有這事呢?』耶穌說:『屍首在哪裡,鷹也必聚在那裡。』」
 
   主再來的時候,會是一個令人想不到的日子。事實上,聖經記載,甚至連主自己也不知道那日子,只有父神知道。換句話說,主會在我們最意想不到的時候降臨。所以,主在這裡給我們看見一幅圖畫,當那一天,兩個人在一個床上,一個要被提到空中與主相會,一個會被留下。這些都會在剎那之間發生,甚至你我沒有時間再來思想,想去還是不想去呢?而去留的原則是「凡想要保全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凡喪掉生命的,必救活生命。」我們在地上的日子,若選擇自己的道路,跟從世界,隨己意而行,那麼就與主的道路無份,必在主再來的時候失去生命。但如果我們選擇神的道路,每天跟從神的旨意而行,在人看好像失去了自己,但至終主再來時,卻要得著生命。
 
   世界的道路是以自我為中心,神的道路卻是以神為中心。一個人以自我為寶座時,就不可能順從神的旨意。但很多基督徒不明白,以為可以腳踏兩條船,口裡說愛主,可是每天生活卻以自我為中心。有一天我們都需要在主面前交帳,必須為每天的生活負起責任。
 
   最後主說「屍首在哪裡,鷹也必聚在那裡。」意思是那裡充滿死亡的氣息,那裡就有主的審判。在你的生活中是否充滿死亡的氣息,還是充滿主復活的生命呢?你是走在世界的道路上,還是走在神的道路上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不但是我們的救主,也是一生中察看我們的主。求你的靈開啟我們眼睛,在每個抉擇當中,走上你的道路而不是世界的道路,賜給我們信心盼望,直到在你的道路上得著生命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