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6, 2015

路加福音14章25-27節

「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,他轉過來對他們說:『人到我這裡來,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、妻子、兒女、弟兄、姊妹,和自己的性命,就不能作我的門徒。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能作我的門徒。』」
 
   我們所信的,難道只是廉價的福音?所謂廉價福音,就是只要神的祝福,卻不要追隨基督的代價。耶穌在這裡清楚告訴我們,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要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。當耶穌呼召一個人時,祂呼召這個人為祂而死;所謂死,不一定指肉體為主殉道,更是指當我們接受基督生命後,要將舊有的生命致於死地。
 
   人都喜歡體貼肉體,神的恩典樣樣要,一聽到代價卻拒絕聽下去。最明顯的,當你打開聖經,看看自己用紅線、藍線畫的地方,相信大都是神的應許和祝福。正如小孩吃果醬麵包,總是把果醬的部份吃完,再把麵包邊還給你。我們讀神的話,也是找喜歡的讀,讀到路加福音12:32,主說「你們這小群,不要懼怕,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」,我們就大聲感謝,阿們!讚美主!但下一句「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窮人」,哦,不!這一定不是主對我們說的!
 
   我們背聖經,常喜歡背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」,卻忘了背下一句,「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才能得享安息」。難怪有人說,很多人所信的只是第五福音,就是只有恩典和祝福的福音,沒有那些不喜歡聽的代價。這是一種以人為中心的福音,是為了滿足人的需要而產生的福音,卻不是耶穌基督的福音。
 
   今天為什麼基督徒生活缺乏能力,教會沒有見證,神的國度不能擴展,就是因為太多人是這種第五福音的信徒,恩典、祝福樣樣要,若要他們為神的工作擺上自己,卻是一點都不願意。我們若要在地上過榮神益人的生活,就必須為主的緣故作一個真實的門徒,天天背起十字架,來跟從我們的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我們,立定心志來跟從你。讓我們離開第五福音的光景,不但享受你的恩典,也懂得付上代價天天跟隨你。願你聖靈加添我們力量,活出合神心意的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2 comments:

  1. 「人到我這裏來,若不恨自己的父親、母親、妻子、兒女、弟兄、姊妹,甚至自己的魂生命,就不能作我的門徒。」?????????

    耶鯀很 "大尾" 哦! 叫人恨自已父母! 它是誰啊!? 猶太人的宗教干中國人屁事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