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0, 2015

路加福音15章11-19節

「耶穌又說:『一個人有兩個兒子,小兒子對父親說:父親,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。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,過了不多幾日,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,往遠方去了。在那裡任意放蕩,浪費資財。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,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,就窮苦起來。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,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,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,也沒有人給他。他醒悟過來,就說: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,口糧有餘,我倒在這裡餓死嗎?我要起來,到我父親那裡去,向他說:父親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。從今以後,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,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!』」
 
   小兒子向父親要求分家產,表明他以為自己的那份是他應得的,但他所擁有的一切,豈不都是從父親那裡來的嗎?包括他的生命、氣息,甚至他爭取的那份家產,不都是父親的恩典嗎?在聖經的比喻裡,這位父親其實是指我們所信靠的,創造萬有,又滿有慈愛的天父。當神創造人類時,祂賜下生命氣息,可以生存、繁衍後代,並且祂先創造萬物,最後創造人類,好讓人類能享受萬有資源,也把管理大地的責任託付人類。換句話說,其實人在地上擁有的一切,都從神而來。但我們不也常以為,擁有的一切都是我們應得的,是我們用血汗、用生命換來的嗎?但生命豈不從神而來嗎?這種依靠自己,以為自己應得的觀念,常使我們的心拒絶了神的恩典。
 
   我們就像這個小兒子,常常依靠自己,以為是自己應得的,心卻變得冷淡、遠離神。求主的靈藉這個比喻提醒我們,回轉到父神面前,知道在神家中有豐盛恩典,只管來到祂面前,向祂支取各樣的恩典,因為知道父神樂意賞賜一切給我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求你開我們眼睛,明白你是賜下各樣恩典的神,在我們生活中,沒有一件事不是從你而來。讓我們的心柔軟謙卑,轉向到你面前,你就要按照你豐盛的應許,將各樣恩典澆灌在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