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, 2015

路加福音14章7-11節

「耶穌見所請的客揀擇首位,就用比喻對他們說:『你被人請去赴婚姻的筵席,不要坐在首位上,恐怕有比你尊貴的客被他請來;那請你們的人前來對你說:讓座給這一位吧!你就羞羞慚慚地退到末位上去了。你被請的時候,就去坐在末位上,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:朋友,請上座。那時,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。因為,凡自高的,必降為卑;自卑的,必升為高。』」
 
   主這裡所說的比喻,不是要我們偽裝謙卑的樣子,乃是教導我們要有真實的謙卑。在自己不熟悉的事上,謙卑很容易,但在自己認為很懂的事上,要謙卑卻很困難。保羅說:我們卻要在服事主的事情上,凡事謙卑。凡事謙卑乃是一種態度,願意在每件事情上都依靠神,被神修正。在教會彼此配搭服事中,最困難的事情,就是許多人在破碎自我上,從來沒受過神的操練。所以服事起來各有各的天性與脾氣,一碰到就受傷害。在服事過程中,求神讓我們看見,重要的不是怎麼去做,而是我們天然的生命要被神破碎。
 
   聖經中的雅各是天然生命的代表,他一生都不斷靠自己的力量與聰明,抓取世界上的祝福。直到有一天,他在雅博渡口遇見神,仍然想靠自己的力量抓住神,結果神在他大腿窩上摸了一把,使他天然的力量完全崩潰,最後不得不將自己的驕傲、自尊、面子完全放下,降服在神面前。中國教會的領袖倪柝聲曾對服事的弟兄姊妹說:總有一天,當你遇見神時,你會嚐到神用手摸你大腿窩的滋味。一個人若想用天然生命服事神,是不會有什麼果效的,他需要願意在服事過程中,被神操練、打碎。就好像一個玉瓶裡的香膏,瓶子要被打碎,香氣才能流露滿屋。同樣,我們天然人的生命,也需要被主對付,生命才能流露出祝福。
 
   一旦你願意破碎自己,主謙卑的生命就要顯明在你生命當中。你願意嗎?現在就讓神來工作,在你身上成就祂的旨意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賜給我們柔軟謙卑的心,願意放下自己的成見,也放下靠肉體的一切努力,謙卑來到你面前,尋求你的心意,使我們樂意遵行你的心意,在每天生活中靠你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