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, 2015

路加福音14章1-6節

「安息日,耶穌到一個法利賽人的首領家裡去吃飯,他們就窺探他。在他面前有一個患水臌的人,耶穌對律法師和法利賽人說:『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?』他們卻不言語。耶穌就治好那人,叫他走了。便對他們說:『你們中間誰有驢或有牛,在安息日掉在井裡,不立時拉牠上來呢?』他們不能對答這話。」
 
   這是另一段有關安息日的爭論。到底安息日的目的為何?法利賽人在解釋律法時,完全忽略了神要使我們安息的目的是什麼。他們只著重字句與律法,神說在安息日不可做任何的工。走路、餵牛羊、處理每天事務,算不算是工作呢?法利賽人為了遵守律法,訂下了可做與不可做的事情,例如新約聖經中提及的安息日路程,便是他們所訂下在安息日可走的路程,若超過了便是觸犯律法。要趕路遠行的人,必須走完一段安息日路程,休息一會兒,再繼續下一段路程。他們為了守律法的緣故而守律法,完全失去了神當初設立律法的憐憫與恩慈。
 
   耶穌來到世上時,已宣稱祂就是安息日的主。真正的安息,不在安息日,而是在耶穌基督裡得享安息。我們守安息日時,心裡往往沒有安息,仍然想著車子、房子、工作、兒女和生活。真正的安息,不在於節期和禮儀,而在於耶穌基督。很多人不了解這真理,以為猶太人在星期六守安息日,信耶穌的人便在星期日守安息日。其實我們在主日敬拜,並不是在守安息,主日敬拜乃是為了慶祝主從死裡復活的日子;因為主是在七日的頭一日,也就是主日復活的,所以我們便不再守星期六的安息日。但這並不代表我們不守安息,因為這是十誡中的一誡;其實每天在耶穌基督裡,都是安息日,因為耶穌就是安息日的主。求主賜給我們一顆柔軟的心來領受真理,不要讓神的話語在我們心中僵化。願主的靈幫助我們,今天在基督裡就能得享安息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的靈引導我們,進入你裡面,讓我們今天就得享安息。這不在於字句和儀式,乃是要讓我們的靈進入你的靈裡面,你的平安喜樂就充滿在我們心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