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2, 2015

路加福音17章20-21節

「法利賽人問 神的國幾時來到,耶穌回答說:『 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,人也不得說:看哪,在這裡!看哪,在那裡!因為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。』 」
 
   主說神的國就在你心裡,法利賽人問耶穌神的國何時來臨,他們對未來天國存著無比盼望。可是當他們寄望未來時,卻忽略了天國不只是未來的,也是現在的。他們期待將來與主同在天國的福份,卻忘記了現在天國所交付的責任與使命,這也是現今許多信徒的困惑。思考一下神要生活在地上的基督徒做什麼呢?為什麼不將我們直接提上天,免除在地上的苦難?這種想法早在初期教會就已存在,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認為主即將到來,何不就棄工等候?所以保羅指責他們,若是不肯做工,就不准吃飯。
 
   十七世紀的黑奴,在痛苦的奴隸制度下,唱出一首著名聖詩「這世界非我家」,認為生活在這世上亳無意義,唯一的意義就是等候進天堂。在這種錯誤觀念下,很多基督徒自然把生活上的事分為屬世及屬靈兩種;屬世的事沒有價值,不需要追求。在非基督徒的眼中,基督徒就像一群手拿聖經,滿口「哈利路亞讚美主」的屬靈怪物。對基督徒而言,似乎又夾在屬靈與屬世之間,不知如何是好,其實是因為對神的國沒有正確認識。
 
   想明白基督徒在世上的目的與使命,就需先建立正確的國度觀。天國並不是指天上有個地方讓我們進去,因為神是無所不在的,衪的權能充滿在宇宙中,不受時空限制。在聖經原文中,天國的「國」字有二種意思:一是神的主權和統治,二是指在末日時,神的國完全降臨。耶穌在地上傳道時,衪說「天國近了,你們要悔改」,指的不是末日已出現,而是神的主權已開始在地上執行。神已施行主權,為要將屬衪的人,從罪惡中拯救出來。所以神的國度不單指未來,更是現在就可以經驗到,神的主權今天就可以在我們身上彰顯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你的國度不但是將來,更是現在。求主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尊你為大,好讓你的國顯明在我們身上,叫人歸榮耀於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