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1, 2015

路加福音15章20-24節

「於是起來,往他父親那裡去。相離還遠,他父親看見,就動了慈心,跑去抱著他的頸項,連連與他親嘴。兒子說:父親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,從今以後,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。父親卻吩咐僕人說: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,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,把鞋穿在他腳上,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,我們可以吃喝快樂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,失而又得的。他們就快樂起來。」
 
   從這個小兒子身上我們學到兩個功課:
 
   第一,要學會謙卑下來。一個人心中驕傲,便使我們眼睛看不見自己的光景。可是當他謙卑下來,就會看見自己何等軟弱,開始認識神的慈愛豐富。就好像這個小兒子,他一謙卑下來,認識自己何等可憐,連豬吃的他都吃不到,才想起在父家裡的豐富。他不再堅持依靠自己的力量,就算回家作父親的僕人都比現在好,所以他的心也開始回轉。聖經上說,就算神的愚拙,也比人有智慧,就算神的軟弱,也比人強壯。你可知道神仍然愛你,在等候你,樂意完全接待你嗎?就好像那小兒子回到家中,雖又髒又臭,但他父親馬上擁抱親吻他。同樣,神仍然如此愛我們,願意完全按照本相來接納我們。只要我們謙卑來到神面前,祂的愛就要臨到。
 
   第二,這個小兒子決心回到神面前。他說「我要起來」,這是心中的掙扎,也是心中的立志。當小兒子在回家路上,他心中可能非常掙扎,心想不知父親會怎樣對待他,可能愈走就愈慢。没想到當他走到家門口,父親這樣地擁抱他,把最好的一切再次加在他身上。他心裡可能想,早知如此,我早就回來了,也不必在外面流浪,飽嚐孤單、被拒絶的滋味。早知父神這樣愛我、幫助我,我早就回來了,不必再孤單面對人生關口。「我要起來」,就是這樣的決心,使他重新經歷了父神的恩典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願意像那小兒子一樣謙卑下來,重新回到神面前,得享父神一切的恩典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這樣充滿慈悲憐憫,從來沒有改變,你的恩典也沒有改變。求你幫助我們,能有像小兒子那樣謙卑柔軟的心,也有那樣的決心回轉到你面前,來經歷你的慈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