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6, 2015

路加福音18章1-8節

「耶穌設一個比喻,是要人常常禱告,不可灰心。說:『某城裡有一個官,不懼怕 神,也不尊重世人。那城裡有個寡婦,常到他那裡,說:我有一個對頭,求你給我伸冤。他多日不准,後來心裡說:我雖不懼怕 神,也不尊重世人,只因這寡婦煩擾我,我就給她伸冤吧,免得她常來纏磨我!』主說:『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。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,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,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?我告訴你們:要快快地給他們伸冤了。然而,人子來的時候,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?』」
 
   寡婦到這既不懼怕神、也不尊重人的不義的官面前伸冤,可見信心是要付上代價與行動。特別在生活環境中,當你左看右看感覺沒什麼轉機,生活周圍的人也沒有任何改變,弟兄姊妹仍在軟弱之中,甚至小組聚會還是死氣沈沈。這個時候,你仍要憑信心再把他們帶到神面前,像這位寡婦,有持續不斷、堅持到底的信心。
 
   以西結書第三十七章中,主的使者帶以西結看見一個異象,平原裡充滿駭骨,極其枯乾,令人灰心,沒有希望。主就問以西結說,這些駭骨能復活嗎?以西結的回答卻是:主啊!你是知道的。從人的角度來講,實在看不出任何跡象,但主卻是知道的。主就對以西結說,要向這些駭骨發出預言,神的氣息要進入駭骨使他們復活;也就是不看環境,憑信心堅持到底。結果,當以西結憑信心遵行神的命令,吩咐神的氣息從四面吹來時,這些駭骨都復活了,而且成為極大的軍隊。
 
   要堅持到底,因為世界充滿了打落水狗的人,也有許多旁觀者;但主在尋找真正有信心,能看見神賜的異象,一起同心前往,在失敗中一次次重新站起來的人。在這寡婦的比喻裡,有一個重要的結論,主說「然而人子來的時候,遇得見世界上有信心的人嗎?」求神幫助我們能夠作這樣有信心的人,在每天的生活環境裡不灰心,不怕失敗,堅持到底,神必要為我們開路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特別為面臨困難環境或灰心的弟兄姊妹禱告,奉耶穌得勝的名祝福他們。求主把堅定不移、堅持到底的信心,放在他們心中,讓他們能不灰心、不怕失敗,因為知道你與他們同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