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3, 2015

路加福音17章22-27節

「他又對門徒說:『日子將到,你們巴不得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,卻不得看見。人將要對你們說:看哪,在那裡!看哪,在這裡!你們不要出去,也不要跟隨他們!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,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。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,又被這世代棄絕。挪亞的日子怎樣,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。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,又娶又嫁,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,洪水就來,把他們全都滅了。』」
 
   很多信徒對主的再來抱著無所謂、事不關己的態度,主說這就如同挪亞時代的人一樣。當挪亞領受神的話,祂要用洪水淹沒整個世界,當時人都譏笑他危言聳聽。但是當神的日子來到,轉眼間洪水氾濫全地,只有挪亞一家在方舟裡得救。主的話語一點一畫必不落空,事情必照衪所言去成就。
 
   耶穌在馬太福音廿四章,告訴我們很多主再來的預兆,放眼看現今世界,不難發現主再來的日子真的近了。主說在末後的日子,很多人要冒衪的名稱自己為基督,在那時飢荒地震四起。根據統計,廿世紀發生地震的次數,已超過前十九個世紀的總數;主說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,現在世界上不但有國與國的戰爭,國家的內戰也不斷。主更指出,在末後的日子,不法的事會增多,人的愛心逐漸冷淡,許多假先知迷惑眾人,這不正是現今的寫照嗎?耶穌說你們看見這事,就該知道人子近了。
 
   很多人對屬世的事很有智慧,但對屬靈的事卻糊里糊塗。耶穌曾對法利賽人說:「你們會分辨天上的氣色,倒不能分辨這個時候神的作為嗎?」如果我們存著敬畏神的心,來讀神的話語,來看現今這世代,便不得不相信主快要再來了。彼得後書 3:8-9 中說:「親愛的弟兄啊,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,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,千年如一日。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他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你們。」神的心意是萬人得救,不願一人沈淪,求主讓我們看見這時代的徵兆,聽見衪的話語,心就預備好,等候衪的再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若我們對你的再來曾存著輕忽的態度,懇求聖靈開啟我們的眼,光照我們的心,明白你的話語一點一畫都不落空。你怎麼說,事情就怎麼成就;讓我們存敬畏基督的心,在世過餘下的日子,直等到主再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