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1, 2015

路加福音17章11-19節

「耶穌往耶路撒冷去,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。進入一個村子,有十個長大痳瘋的,迎面而來,遠遠的站著,高聲說:『耶穌,夫子,可憐我們吧!』耶穌看見,就對他們說:『你們去,把身體給祭司察看!』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。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,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 神,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;這人是撒瑪利亞人。耶穌說:『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?那九個在哪裡呢?除了這外族人,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 神嗎?』就對那人說:『起來,走吧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』」
 
   耶穌在撒瑪利亞城一個小村落,治好了十個長大痲瘋的人。當他們去給祭司察看時,便得了潔淨;可以想像當時他們欣喜萬分的心情,也迫不及待要與親人分享心中的喜悅,卻早已忘記自己如何得到醫治。只有其中一人,回到耶穌面前,屈膝俯伏感謝祂,並大聲歸榮耀與神。自古以來,感恩便不是容易的事;不但在困境中,我們很難發出感恩的心,在順境時,我們也常像那其他九個人,忘記了神的恩典。
 
   從聖經中可以得知,感恩是做神兒女應有的基本生活態度。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中說:「要凡事謝恩,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在舊約希伯來文中,並沒有感謝這類的動詞;而舊約中翻譯出的感謝這類字詞,其原文是讚美。感恩不只是因著神為我成就了事,所以我要回報;感恩應是以神為中心,不在乎環境改變,因著神的永恆不變,我們就能從心裡發出感謝與讚美。
 
   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將眼目定睛在可變的環境上。若要心中有真實的喜樂與感恩,我們必須以神和衪的應許為歡喜的基礎。身為基督徒,有時也會淪於功利主義;當神垂聽應許禱告時,我們歡喜感謝,若神沒有應許時,便無任何感恩。這是因我們以自我為中心,沒有從神的角度來看事情;當我們能從神的角度來看發生在周遭的每件事時,便能自然地以歡喜的心去學習和面對。很多事情,只要換個角度去思考,便能心胸開朗。求神開闊我們的心胸,學習為神在我們身上的諸般恩典獻上感謝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為你賜的諸般恩典,獻上讚美。求主幫助我們不要成為不懂得感恩的人,讓我們將一切榮耀歸於你,並回到你面前重新得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