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4, 2015

路加福音14章12-14節

「耶穌又對請他的人說:『你擺設午飯或晚飯,不要請你的朋友、弟兄、親屬,和富足的鄰舍,恐怕他們也請你,你就得了報答。你擺設筵席,倒要請那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瘸腿的、瞎眼的,你就有福了!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,到義人復活的時候,你要得著報答。』」
 
   耶穌在這裡教導我們,行善的時候不求回報,這是服事主很重要的學習。許多人在服事的過程中,很期待別人的賞賜回報。特別是牧養的工作,我們關懷別人時,也期待別人的稱讚,甚至期待別人用同樣的方式回報,結果反而帶給對方極大壓力。另外,我們在服事上也期待別人欣賞,若沒有得到從所期待那人來的賞賜,我們的心就低沈不滿。
 
   最根本的問題是,我們到底為什麼事奉?是為了神,還是為了賞賜?記得主說:有一個園主清晨找人進葡萄園裡工作,講好一錢銀子,九點出去看見還有人在外面,他又找進來工作,講好一錢銀子。十二點出去,三點出去,甚至到六點出去,還看到有人在外面,他都找來工作,講好了也都是一錢銀子。到發薪水的時候,晚上六點和三點進來的人都得到一錢銀子,那些早上來的人,認為自己那麼早來,總該多得一點吧!結果主人還是給一錢銀子,他們大叫不平,主人就說:價錢不是先談好了嗎?我的錢怎麼用,不是隨我的意願嗎?你們為什麼眼紅呢?那在後的就要在前,那在前的就要在後了!
 
   主是要教導我們,不要為賞賜而奔跑,如果你眼目看著地上的賞賜,那麼不是灰心失望,就是你得著地上的賞賜,天上不再有賞賜為你。你有位主坐在寶座上,祂不但在天上看顧你,也察看你。馬太福音6:4要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,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。我們所信的神,乃是在暗中察看的神,你以為沒人看見,其實神都看見了。否則,有誰會記念那些在鐵幕國家、監獄裡面,自己沒得吃還拿給別人吃的基督徒呢?神看見你所做的一切,祂也要親自報答你所做的,你只管安心信賴祂,祂必會顧念你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為你在生活中,不但顧念也察看我們。你要按照我們所作的,親自報答我們,願你安慰我們的心。特別為了那些默默作在別人身上,以為沒人看見的弟兄姐妹,主願你厚厚報答他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