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8, 2015

路加福音19章32-36節

「打發的人去了,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。他們解驢駒的時候,主人問他們說:『解驢駒做甚麼?』他們說:『主要用他。』他們牽到耶穌那裡,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,扶著耶穌騎上。走的時候,眾人把衣服鋪在路上。」
 
   主騎著驢準備進入耶路撒冷,這件事表明祂君王的身份。首先,祂是騎著驢駒子進城。很多人誤以為騎著驢駒是謙卑的表現,總以為君王來到是大隊車馬,或是騎在漂亮的白馬上。可能因為如此,耶穌進城雖然驚動整個耶路撒冷,但當時的羅馬政府卻沒有給予太多注意。
 
   其實在舊約中,國王登基時,不是騎馬而是騎驢。列王紀上第一章提到所羅門王登基被按立時,是坐在一匹驢子上。所以那天耶穌刻意騎著驢進城,當時的百姓與法利賽人立刻就明白,耶穌表明祂是以榮耀君王的身份進入耶路撒冷。但祂卻充滿謙和溫柔,從不勉強人一定要接納祂;祂本可帶著天使天軍掃除一切抵擋的勢力,卻寧願以十字架的愛吸引我們,直到我們心甘情願來愛祂、事奉祂。啟示錄告訴我們,直到如今,祂還是不斷站在我們心門外敲門,若有聽見祂聲音就開門的,祂就進入他們的生命。耶穌基督本是宇宙的君王,也要在我們生命當中成為主宰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當耶穌打發兩個門徒尋找驢駒時,祂告訴他們:你們看見一匹驢栓在那裡,就把牠解開帶到我這裡,如果有人問:解牠作什麼?你們只要回答:主要用牠!當主叫門徒說這句話時,背後帶著主的權柄,為要顯出我們的主乃是宇宙的主宰,萬有都屬於祂。馬可福音記載,這匹驢駒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,很難在上面幾秒鐘而不被摔下來。可是很奇妙,這匹驢駒卻安安靜靜在耶穌手中,被祂所使用。
 
   主耶穌不但是全宇宙的主宰、人心靈的主宰,更是萬物的主宰,祂配受我們稱頌,也配得我們事奉。主乃是榮耀的君王,讓我們一同來讚美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讚美你!因你的確是宇宙萬有的主宰,也是榮耀的君王。歡迎你進入我們生命來掌管。求主拿去一切不屬於你的,拿去一切黑暗權勢、罪惡陰影,讓我們在你裡面得享自由、平安與喜樂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