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, 2015

路加福音18章35-43節

「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,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,聽見許多人經過,就問是甚麼事。他們告訴他,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。他就呼叫說:『大衛的子孫耶穌啊,可憐我吧!』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,不許他作聲;他卻越發喊叫說:『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吧!』耶穌站住,吩咐把他領過來,到了跟前,就問他說:『你要我為你做甚麼?』他說:『主啊,我要能看見!』耶穌說:『你可以看見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』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跟隨耶穌,一路歸榮耀與 神。眾人看見這事,也讚美 神。」
 
   為什麼說這瞎子是個有信心的人?首先,當他聽見耶穌經過時,就大聲喊著說「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吧!」在舊約聖經中,神早已預言有一位救主和君王要從大衛家出來,當祂來到這個世界時,要使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並叫受壓制的得自由。這個瞎子每天坐在路旁,已經聽過耶穌的名字,和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。他心裡有個渴望,這位耶穌必然是神預備的那位救主,只要祂願意,我就必能得到醫治,並從環境捆鎖中得到心靈的自由。所以,他的喊叫是出於信心的呼求。同樣地,我們來到神面前也需要信心,要超越一切理性的限制,才能經歷並認識神為我們預備的豐盛生命。
 
   其次,他也坦誠向主表明心願,非常直接地說要能看見,不單是肉眼能看見,而且心靈的眼睛也要看見。若耶穌也問你我同樣問題,你會向主求金錢、名譽、地位,還是美滿的家庭?這些東西不是不好,但聖經說「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都會過去」,有一天這些事會叫你失望,甚至連你所親愛的人也可能叫你失望。你是向神求世界上的事,還是願意來到神面前說:「主啊!我要能看見」?!能看見你的慈愛,你在我身上的旨意,及你所要我走的道路!當這瞎子向主說,我要能看見時,他心靈的眼睛也在那一刹那被主打開。所以主對他說:「你的信救了你」。信心永遠在祝福之前,我們在神的面前求的是祝福,還是求主給我們信心來經歷祂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特別為身體有疼痛的弟兄姊妹禱告,求你賜下信心在他們心中。主,當這瞎子憑信心相信你的應許,把需要帶到你面前祈求時,你就醫治他;求你將同樣恩典,臨到每位弟兄姊妹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