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0, 2015

路加福音21章5-7節

「有人談論聖殿是用美石和供物妝飾的;耶穌就說:「論到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,將來日子到了,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,不被拆毀了。」他們問他說:「夫子!甚麼時候有這事呢?這事將到的時候有甚麼預兆呢?」
 
   我們所傳的福音真是個好消息,因為當一個人接受耶穌作他個人救主時,他得到赦罪的平安,能夠從憂慮恐懼中,得到釋放的喜樂,也能得到心靈深處的滿足;他的生命開始有了新的意義,生活開始有了新的方向。但是,另一方面對世界來說,我們所傳的福音也是帶來危機的福音。因為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這個世界將要結束,而世界上人所建立的一切系統、制度也都要崩潰。因為有一天,這位為我們死,且從死裡復活、如今升天的救主耶穌基督,要帶著祂的權柄榮耀降臨,並帶來對世界的審判。
 
   我們活在這樣物質豐富的世界裡,很難想像主要再來這件事,就如當年門徒很難想像,主預言聖殿要被拆毁。這段聖經中有人談論聖殿的美麗,但耶穌說:「將來日子到了,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。」門徒聽完就問耶穌,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呢?他們心裡可能納悶,如此宏偉的殿宇怎麼可能被毀呢?所以他們暗暗去找耶穌說:夫子,這些事什麼時候會發生呢?是不是幾千年以後啊?沒想到耶穌在卅二節回答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個世代還沒有過去,這些事都要成就。」不是幾千年,就是這個世代四、五十年間;這從當時人的角度,很難想像。然而歷史告訴我們,不到四十年之後的公元七十年,羅馬軍攻入耶路撒冷,不但拿去聖殿所有東西,而且用火焚燒聖殿。當大火一燒,所有聖殿裡的金子,都溶入石縫當中,羅馬兵就把石頭,一塊一塊分開,把金子挖出來,真的沒有一塊石頭落在另外一塊石頭上。無論人多麼難以想像,神的話卻是一點一劃都不落空。
 
   聖經說:「天地要廢去,我的話卻不能廢去。」無論人多麼不想聽,不想承認,但主所說的話必然成就。你要信靠祂,因為祂的話一點一劃都不落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永遠信實的神,你的應許也永不落空,求主堅定我的信心來依靠你,每天為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