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4, 2015

路加福音20章15-18節

「於是把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,這樣,葡萄園的主人要怎樣處治他們呢?他要來除滅這些園戶,將葡萄園轉給別人。聽見的人說:這是萬不可的!耶穌看著他們說:『經上記著: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。這是甚麼意思呢?凡掉在那石頭上的,必要跌碎;那石頭掉在誰的身上,就要把誰砸得稀爛。』」
 
   主在這裡說:匠人所棄的石頭,卻作了房角頭塊石頭,這句話乃是針對耶穌自己講的。從人的角度看,耶穌是匠人所棄的石頭,因為祂被以色列人拒絕,釘在十字架上,死了並埋葬。如今耶穌基督已不在墳墓裡,祂為我們從死裡復活了,因著祂的救贖,今天我們才能得享神一切的恩惠。祂似乎也是為我們成了第一個樣品,奠定了得勝罪惡的根基;既然祂已經得勝,每一個在祂裡面的人,也要與祂一樣得勝。所以祂才被稱為是頭塊石頭,表明以後的每塊石頭,都與這塊石頭完全相似。
 
   也許你怎麼看自己都覺得不大像耶穌,可是你在主裡面卻有一個確據,就是有一天當主顯現時,我們必定要像祂。因為當主救贖我們時,就使我們成為父上帝的兒女;一個作兒子的,他有父神所賜的生命,在他身上自然會反映出父親的本質與樣式。神稱我們為兒女,因祂把生命賜給我們,無論你是在屬靈嬰兒的階段,或認為自己沒有神的樣式,只要你不攔阻神的工作,祂的生命就在你裡面成長,一直到你完全像祂為止。
 
   以前我讀耶穌登山寶訓時,內心都很戰兢,覺得主很嚴厲。特別在馬太福音5:48,主說:你們要完全,像你們天父完全一樣。直覺反應自己怎麼可能完全,像天父一樣呢?但現在我明白作神兒女的含意,就是神已在我們裡面賜下完全生命的種子,種子必要發芽成長,有一天我們就要完全像天父。在過程中,我們不是完全被動,而是需要積極配合神在我們心裡的工作。這實在是一個寶貴的確據:匠人所棄的石頭,卻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在十字架上成就的工作,讓我們能在你裡面享受與你一樣的得勝。求你打開我們的心,歡迎你的聖靈來作雕塑的工作,直到我們完全像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