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6, 2015

路加福音22章1-6節

「...這時,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,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。他去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,怎麼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。他們歡喜,就約定給他銀子。他應允了,就找機會,要趁眾人不在跟前的時候把耶穌交給他們。」
 
   其實,撒但進入猶大的心不是沒有原因,他雖一直跟隨耶穌,卻不能認同耶穌的話語行為。事實上,他可能一直還期待耶穌能作個政治解放者,但耶穌所說所做,卻與他期待的相距甚遠。十分失望之下,猶大想乾脆把耶穌出賣算了,可能還有些利益可拿。另一方面,猶大也不是誠實的人,聖經說他經常偷拿錢囊裡的錢,為自己使用;難怪撒但就在這時進入他的心,因為他給魔鬼撒但留了地步。彼得前書5:8說:「務要謹守、警醒,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」
 
   這裡沒有說魔鬼吞吃所有的人,而是尋找那些可吞吃的人。可見跟隨主的人分為兩種:一種是可吞吃的,另一種是不可吞吃的。顯然猶大是可吞吃的,所以撒但才進入他的心!當你明白真理,就不會為猶大感到冤枉;因為他,耶穌才有機會被釘在十字架上。但真正的問題是,耶穌可以有千百種方法被釘在十字架上,不一定需要猶大如此做;而猶大如此做,也完全是因他自己經常給魔鬼留地步的緣故。所以猶大必須為自己的靈命負責,必須承受作這種選擇的後果。
 
   你是否是可被吞吃的信徒?一個人軟弱跌倒,永遠不是一兩天的事。就像舊約的羅得,之所以搬到所多瑪去居住,不是一下子的決定;其實他一開始是去約旦河平原,但漸漸挪移帳棚,慢慢漸進,至終坐在所多瑪城門口,成為罪惡之城的長老。當我們看見羅得的下場,妻子變為鹽柱,兩個女兒與他犯了亂倫罪,這些都是他需負的責任。求神賜給我們警醒的心,能以信心來抵擋魔鬼撒但一切的詭計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聖靈光照,看我們裡面是否常給魔鬼撒但留地步?!求主讓猶大成為警惕,擺在我們面前,不容許自己留地步給魔鬼。給我們勇氣力量,斥責撒但一切作為,讓主在我們生命中顯明!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