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7, 2015

路加福音22章7-13節

「除酵節,須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。耶穌打發彼得、約翰,說:『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,好叫我們吃。』他們問他說:『要我們在哪裡預備?』耶穌說:『你們進了城,必有人拿著一瓶水迎面而來,你們就跟著他,到他所進的房子裡去,對那家的主人說:夫子說:客房在哪裡?我與門徒好在那裡吃逾越節的筵席。他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,你們就在那裡預備。』」
 
   這是主在地上最後的一個逾越節,祂特別叫門徒去預備逾越節晚餐,因為這個逾越節對耶穌救贖的工作具有重要意義。逾越節是紀念神拯救以色列人的節日,神藉摩西的手,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奴役。當時埃及法老心裡剛硬,怎樣都不肯放人,最後神的審判降臨整個埃及地,所有生物不論人或動物,凡是頭生的都死亡。要逃離神的審判只有一個方法,神吩咐以色列人那天晚上都要在家裡,不可出去,要預備一隻沒有瑕疵的羊羔宰了,將血塗在門楣上。當那滅命的天使經過,看見家門上有血的記號,就不進去;若看見家門上沒有血,就進去擊殺長子。無論以色列人或埃及人,只要門楣上有血為記,就能得救。那天晚上,整個埃及地因神的審判而哀號,法老王終於讓以色列人從埃及統治當中得到釋放。所以,以色列人世世代代都紀念這個日子。
 
   逾越節的晚餐,就是以色列人袓先,在埃及受奴役的最後一頓晚餐。聖經整個出埃及的過程,就是預表神藉耶穌基督向全人類所預備的救恩。今天我們在罪惡轄制之下,正好像當年以色列人在埃及的奴役中無法掙脫。無論我們對罪的看法、反應如何,都不得不承認,自己裡面有個力量,叫我們所願的善做不到,所不願的惡反倒去行。正如生活上的小事,或一些不好的習慣,人好像永遠勝不過那在裡面的力量!如果察驗我們生命,就會發現在許多事情上,罪正轄制我們,好像當年以色列人,無法掙脫埃及人的控制,陷溺在罪的轄制中。感謝讚美神!今天我們在耶穌裡面,生命得到釋放,並能從罪的轄制權勢中,得到真正的自由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為我們成為逾越節的羊羔,斷開罪惡的捆鎖。求主的靈釋放我們,在你裡面得到自由與平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