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5, 2015

路加福音19章15-19節

「他既得國回來,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,要知道他們做生意賺了多少。頭一個上來,說:主啊,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。主人說:好!良善的僕人,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,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。第二個來,說:主啊,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。主人說:你也可以管五座城。」
 
   主在這裡告訴我們忠心管家的特質,就是知道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從神而來,更要懂得去賺,也就是用神所賜的各種資源,擴展神的國度。神國度的擴展不單在於傳揚福音,同時也在於將天國的公義與公平,帶進邪惡的時代裡。所以天國的擴展,不單指教會事奉,更是在每天生活中,需要人人動員、各盡其職。
 
   神國的擴展,不單靠著幾位牧師或一些愛主的弟兄姊妹,而是每位基督徒的責任。因為每個人所處的生活環境都非常獨特,只有你能夠在自己生活環境裡為神作見證,沒有別人可取代。我們無法替你在公司為主作見證,因為我既不在你的公司,也不懂得你的技術。同樣,我也無法替你解決家庭的問題,因為不處在那個地位上。只有你能夠在生活崗位中彰顯天國的榮美,也只有你才能把天國的平安、喜樂帶到生活周圍的環境裡。當別人都在埋怨時,你是否能靠著主仍有喜樂與溫柔呢?耶穌基督說,若不背起你的十字架天天跟從我,你就不配作我的門徒。你我需認真面對信仰,如果耶穌真是我們的主,就應當喜樂地來跟從祂。
 
   其實,天國的擴展不在於什麼大人物,而是在默默無聞的小人物中,能發出復興的火花。以前美國費城有個教會,非常鼓勵弟兄姊妹用所學來影響社會。服事神不是只在教會帶查經或講道,神給各人不同的恩賜才幹。有些人很會報稅,報稅時就能為大家服務,有些人作醫生護士,每星期在教會或中國城輪流義診。還有些學太陽能和專長做木工的人,就聯合起來向政府申請一筆基金,用工餘時間為中國城的貧民建造低能源住宅。很多人以前從來沒聽過福音,但因為這個教會弟兄姊妹的工作,就被吸引來到教會。
 
   你我是否在神託付的事上有忠心?神眼中的忠心有賺取的含意,求主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思想如何在生活崗位上擴展神的國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,思想如何擴展你的國度,作忠心的管家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