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6, 2015

路加福音20章27-36節

「撒都該人常說沒有復活的事.有幾個來問耶穌說:『夫子!摩西為我們寫著說:人若有妻無子就死了,他兄弟當娶他的妻,為哥哥生子立後。有弟兄七人,第一個娶了妻,沒有孩子死了;第二個、第三個也娶過她;那七個人都娶過她,沒有留下孩子就死了。後來婦人也死了。這樣,當復活的時候,她是那一個的妻子呢?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她。』耶穌說:『這世界的人,有娶有嫁,惟有算為配得那世界,與從死裡復活的人,也不娶也不嫁,因為他們不能再死,和天使一樣;既是復活的人,就為 神的兒子。』」
 
   人死後的光景如何?主在這裡讓我們看見,將來在天上,人不娶也不嫁,著重的不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而是人與神之間的關係。將來我們在天上與主的關係,將比與家人的關係更密切;每個人都圍繞在寶座前,與主面對面,心靈因主的愛而滿足。
 
   教會有些人對將來的景況,有錯誤認識,以為天上有大房子小房子,大冠冕小冠冕,事奉主多的人住大房子,事奉主少的人住小房子。若真如此,那天上就有所謂社會不平等的現象。其實將來獎賞的多少,在於我們與主之間的愛。每個人在天上,對主的愛都是滿足的,但越愛主的人,與主面對面時,內心的喜樂也越大。有一首詩歌說「主的笑容是我的歡喜」,當我們愛慕主時,主的笑容就是一生最大的獎賞。越愛主的人,對主如此的獎賞越感到滿足;將來在天上的滿足,是很難用地上的事物來形容的。
 
   我們在屬靈的事上非常貧窮,常認為地上比天上好。曾有位朋友因車禍過世,我心裡很難過,問主為什麼?主的靈提醒我:當人往比較差的地方去時,我們才問為什麼,你真的認為地上比天上好嗎?從此以後,我不再為在主裡逝去的人悲哀了,因為知道逝去的人到了一個更美的地方。你有如此的把握嗎?求主將這樣的盼望放在你心中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離開這世界時,答應要為我們預備一個更美的家鄉。求你開我們眼睛,看見在你裡面是極美無比的,讓我們滿心嚮往,也讓我們在地上的日子,帶著如此的盼望生活,願你親自堅固我們的信心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