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5, 2015

路加福音21章34-38節

「『你們要謹慎,恐怕因貪食、醉酒,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,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,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。你們要時時警醒,常常祈求,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,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。』耶穌每日在殿裡教訓人,每夜出城在一座山,名叫橄欖山住宿。眾百姓清早上聖殿,到耶穌那裡,要聽他講道。」
 
   不知你對主再來這件事的認識和態度如何?多年前我在首都華盛頓工作時,辦公室有好幾位基督徒,對於等候主來的事,每個人態度都不同。一位女同事離過婚帶了兩個孩子,她希望主趕快迎接她回天家,因為厭倦世上的生活。另外一位女同事年輕又活躍,她希望主最好等等再來,因為還沒好好享受過人生。還有一位同事,他從來沒想過主再來這件事,好像祂來不來都無所謂。
 
   你我的看法又是如何?我們對主再來的認識與態度,必然會影響到我們整個生活形態。初代教會之所以大有能力、為主工作,就是因為他們對主必再來的確信與盼望。反觀今天許多基督徒顧影自憐的光景,正是因為不覺得主再來與自己有切身的關係。主告訴我們應當警醒等候,禱告守望,並要像僕人忠心去作神託付的工作。因為當主離開世界時,已把得勝的權柄給了教會,也就是我們。而且神也分派我們各人去做主工,並要忠心。合神心意的敬虔,永遠不是安靜等候,什麼都不做。神的心意永遠是向前的,跟隨主的人,要遵從主所吩咐的。聖經裡講到「盼望」的時候,有竭力工作的含意在裡面,表明我們一面積極為主工作,一面也熱切等候主的再來。你準備好自己迎接主的再來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知道在你裡面的勞苦不是徒然的!求主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忠心事奉,無論在家中、工作上或教會裡,能夠成為合神心意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