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6, 2015

路加福音19章20-27節

「又有一個來說:主啊,看哪,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,我把它包在手巾裡存著。我原是怕你,因為你是嚴厲的人:沒有放下的,還要去拿;沒有種下的,還要去收。主人對他說:你這惡僕,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!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,沒有放下的,還要去拿,沒有種下的,還要去收,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,等我來的時候,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?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:奪過他這一錠來,給那有十錠的。他們說:主啊,他已經有十錠了。主人說:我告訴你們: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...。」
 
   當第三個僕人回來時,只是把原來那一錠銀子還給主人,結果主人卻責備他是個惡僕,為什麼呢?首先,因為他不明白主人的心,誤以為主人是嚴厲的,但其實主人是充滿恩慈的,不是嗎?他樂意僕人同來享受他一切的豐富,所以才讓第一位僕人管十座城,第二位僕人管五座城。但在第三位僕人心中,卻有一種錯誤的懼怕,使他無法得著主人的奬賞。其次,因為他連嚐試都不願意,連存入銀行都不做,可見他是個偷懶的人。神呼召我們作忠心的管家,若我們不按神的話去做,埋藏恩賜不為神所用,有一天祂也會指責我們是無用的僕人。
 
   「無用」是因為不用,屬靈的國度裡有個不變的原則,就是恩賜愈用愈有;祝福也是愈給出去,就愈有給你的。就好像我們的手,多數人習慣用右手,所以右手愈用愈靈巧,反而左手就不大會做事,其實只是沒有使用。這就是主說,凡有的還要加給他,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那愈有而且願意為神國使用的,神就使他愈用愈有;反之,凡有的而不為神所用,就好像冷藏起來,變成無用的器皿,也就帶不出任何祝福來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在神托付的工作上,你是否有忠心呢?其實不在乎你有的是什麼,而是你是否樂意為主而用?!當你樂意為主所用時,主就要稱你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讓我們在你托付的一切恩賜才能上,不作無用的僕人。求主給我們樂意的心,在毎天生活中為你所用,將你的祝福與喜樂,澆灌在每位弟兄姊妹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