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9, 2015

路加福音22章24-30節

「門徒起了爭論,他們中間那一個可算為大。耶穌說:『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,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。但你們不可這樣;你們裡頭為大的,倒要像年幼的;為首領的,倒要像服事人的。是誰為大?是坐席的呢?是服事人的呢?不是坐席的大嗎?然而,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...。』」
 
   深信這是耶穌看見門徒最傷心的一幕,主在講解逾越節晚餐,這也是祂來到世上最重要的時刻。祂正預備走上十字架的道路,但門徒卻還在爭論誰才是最大的。他們不明白主的心,因他們以為神的國是在地上,還夢想耶穌若在地上作王,能有個一官半職。事實上,直到耶穌復活之後,他們還有這樣的觀念,所以當主向他們顯現時,他們還問:主啊!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個時候嗎?我相信他們是在主升天、聖靈降臨後,才開始明白過來。
 
   主在地上的日子,一直是用僕人樣式表明祂的心意。主說:你們中間誰願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佣人;誰願為首,就必作眾人的僕人。因為人子來不是要受人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。你在服事時,是否明白主的心呢?我們服事別人,固然是為了別人得益處,但其實更重要的,是自己也盼望得到好名聲,喜歡別人稱讚我們。若是別人沒有注意到自己,還會覺得不高興,感覺受傷害。但你我到底在服事誰呢?是服事神?還是服事自己?許多人在教會的事奉之所以苦澀,乃因缺乏這樣僕人的心態。
 
   若沒有僕人的心態,那麼做每一件事都很困難。叫你搬張椅子,你都會說:為什麼要我搬呢?為什麼不叫那個人去呢?這是十足的馬大心態,她對耶穌說:「夫子!你看我的妹子怎麼只留下我一個人來服事呢?」一個人在服事中,若只看見自己,那麼他的服事必然苦澀。只有甘願成為僕人樣式的服事,不求任何回報,這樣的事奉才能帶給別人真實的祝福。弟兄姊妹,你事奉的心態如何?求神來調整我們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給我們作僕人的心,讓我們不求自己的益處,乃是求你的益處,求眾弟兄姊妹的益處。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,成為你的器皿,讓你恩典從我們身上湧流出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