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2, 2015

路加福音21章12-19節

「但這一切的事以先,人要下手拿住你們,逼迫你們,把你們交給會堂,並且收在監裡,又為我的名拉你們到君王諸侯面前,但這些事終必為你們的見證。所以,你們當立定心意,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;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、智慧,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、駁不倒的。連你們的父母、弟兄、親族、朋友也要把你們交官;你們也有被他們害死的。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,然而,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。你們常存忍耐,就必保全靈魂。」」
 
   關於末日主要降臨的教導中,主一再說你們要謹慎。因為在末後世代裡,許多人冒充主的名而來,特別在各處我們聽見自稱為神,或是救世主再臨的事。約翰一書4:1說:「親愛的弟兄啊!一切的靈,你們不可都信,總要試驗那些是出於神的不是,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。」
 
   怎樣才能分辨呢?使徒約翰接著說,凡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,就是出於神的,凡靈不認耶穌的就不出於神。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敬拜中分辨,在敬拜時,我們高擧耶穌基督為主。約翰一書3:8:「神的兒子顯現出來,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。」當耶穌的主權在我們中間顯明時,仇敵就要逃跑。其次,十二節裡也提到要謹慎,因為在末後世代,我們會遇見苦難逼迫,甚至會因信仰受苦,當處在這樣的環境中要謹慎。一方面不要因此失去信心,今天仇敵的攻擊愈來愈厲害,也愈表明黑夜已盡,黎明將至,我們要用剛強壯膽的心來抵擋。另一方面,我們站在那些逼迫我們的人面前,也不用擔心要說什麼話,仍要依靠聖靈的工作,聖靈自然會把當說的話放在我們口中。求主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學習安靜聆聽的功課,操練聽見聖靈的聲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與我們同在的主,樂意在我們每個生活環境中說話。求你給我們安靜的心,使我們能聆聽你的聲音,在每天生活中遵行你的旨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