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8, 2015

路加福音22章14-23節

「時候到了,耶穌坐席,使徒也和他同坐。...耶穌接過杯來,祝謝了,說:『你們拿這個,大家分著喝。我告訴你們:從今以後,我不再喝這葡萄汁,直等 神的國來到。』又拿起餅來,祝謝了,就擘開,遞給他們,說:『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的,你們也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』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,說:『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,是為你們流出來的。』」
 
   教會許多傳統是可有可無的:有些教會要牧師講道,有些大家自由分享;有些教會唱詩要拍手,聽道要說阿們,有些從頭到尾正襟危坐。這些都是人為的傳統,隨著文化與需要而不同,把它們從教會中除去,也無損於我們的信仰。但聖餐卻是耶穌離世前親自設立的,教導我們遵守,不是可有可無,而是必需的。因為當我們吃這餅、喝這杯的時候,乃是吃喝主的身體,表明我們生命與主生命聯合在一起,如保羅在加拉太書2:20所說:「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」,神與信靠祂的人要合而為一。
 
   藉著聖餐,我們信心得以更堅定,生命得以更成熟,生活得以更有力。反過來說,如果在這件事上態度輕忽,就是犯罪得罪神,也必然影響我們的靈命與生活。所以主特別吩咐我們要如此行,要記念主,免得靈命冷淡。那麼,要如何記念主呢?
 
   首先,要記念主為我們死。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工作,使我們一次與罪斷絕,而且與神和好。所以當我們領受聖餐時,乃是記念主在十字架上成就的工作。其次,要在生活中記念主。當我們記念主時,會將心思意念集中在主身上,就不會作不討神喜悅的事,反會處處討神喜悅。第三、要記念主的再來。當我們記念主,也是等候主的來臨,因為到那日我們要與永遠愛我們的主相見,與主永遠連結。就好像新人在結婚前夕,盼望結婚時刻趕快來到,巴不得下一秒鐘就是。同樣,我們也這樣盼望主再來的日子。
 
   你的心常想念主的愛嗎?你常記念主為你受死、復活、升天並且再來嗎?你的心渴慕主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親自吸引我,緊緊跟隨你,讓我的心常常思想你、記念你,使我的靈天天重新得力,願在我身上成全你的旨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