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7, 2015

路加福音19章28-31節

「耶穌說完了這話,就在前面走,上耶路撒冷去。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,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那裡,就打發兩個門徒,說:『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,進去的時候,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,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,可以解開牽來。若有人問為甚麼解牠,你們就說:主要用牠。』」
 
   每當想到這匹驢駒,我就想到作為基督徒,不也是如此嗎?這匹驢駒被解開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要被主使用。同樣,基督徒也被主從罪惡捆鎖中解開,要被祂使用;不僅在工作中,是為主的緣故工作有見證;在家庭中,是為主的緣故丈夫當愛妻子,妻子當順服丈夫;在教會中,願意在凡事上盡力事奉神。事實上,這匹驢駒也只有在主手中、被主使用時,才顯出牠的價值,若離開了主,就無法顯出真正價值。
 
   曾看過一篇文章,題目是「棕樹節的次日」。其中寫到,小驢駒一覺醒來,腦海中浮起昨日愉快的回憶,牠不自覺探出頸項,得意地取步向前,一邊說:我要到井邊人群中去招搖一番!只是今天人們連看都沒看牠一眼,牠生氣地說:為什麼不將你們的衣服鋪在地上?難道你們有眼不識泰山嗎?他們驚訝地看著牠,其中有人還拿石頭丟牠,牠一面躲一面氣憤地說:我還是到市場去吧!那裡必定有賞識我的人。同樣的事,在市場重演了一遍,牠拼命喊著:棕樹枝,棕樹枝在哪兒?莫非你們忘了你們的棕樹枝!牠大惑不解回到母親身邊,母親溫柔地對牠說:傻孩子,沒有祂,你什麼都不能做!
 
   不要看那些被神重用之神的僕人好像很有恩賜,既能講又會禱告;但如果沒有主,他們什麼都不能做。但也不要小看自己,不要以為自己只是一匹沒有被用過的驢駒,只要你願意擺上被神所用,主就要在你身上成就大事。因為祂乃是宇宙萬有的主宰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情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認識自己在你手中只是一匹小驢駒,離了你,我們什麼都不能做。也求你激勵我們,當我們樂意擺上自己時,就要為你成就大事,因為使用我們的乃是你自己。求主幫助我們在生活中獻上自己,為你而活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