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2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1章6節

「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,領受真道,就效法我們,也效法了主。」
 
   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1:1說:「你們要效法我,好像我效法基督一樣。」首先是保羅效法了基督,然後帖撒羅尼迦教會也效法了保羅,甚至別的教會也開始效法帖撒羅尼迦教會,榜樣是有傳染性的。之前我去蒙古認識了一位牧者,他以前是當地流氓,常酗酒打人,後來被關在監獄裡。在監獄時他信了主,帶來生命極大改變,後來奉獻自己成為傳道人。他作傳道人後,傳福音帶著極大能力;當我們聚會時,他請教會弟兄作見證,有意思的是,每個弟兄過去都是酗酒打人的,現在信了耶穌生命被改變。哈利路亞!怎樣的領袖就帶領怎樣的羊群,我們生命中需要有這樣的榜樣。
 
   大學時代我有一群很好的同學,無話不談。有個同學曾對我說,他對我有特別的感受,覺得別人可以做錯事,但我絕對不可以,因我是基督徒。忽然我才明白,作基督徒責任何等重大。你的生活言行若不能把人帶到耶穌面前,很可能反而會使人遠離神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生活中有好的見證,在教會也有好的榜樣。特別弟兄們,鼓勵你為主的緣故興起;因為男人有跟隨領袖的傾向,若教會中有好弟兄興起,有好榜樣,自然弟兄能夠興起。不要期待別人興起,就從你開始,為主擺上,成為好的榜樣,就會看見不一樣的影響力。不但如此,我們也需要在家庭中作榜樣,一位父親的見證曾說,有次他在冬天鏟雪,鏟了一半突然發現,兒子正在後面跟著,並對他說「我在跟著你的腳印走喔!」,這句話帶給他很大的啟示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的兒女正走在你的腳印上,他們跟隨你的腳印而行,我們生命的見證會帶給他們一生極大影響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生活中持續跟隨神,效法神,使我們能活出耶穌的馨香之氣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就是我們的榜樣,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效法你,跟隨你,好讓我們流露出你自己的榮美,吸引別人也來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