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8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5-6節

「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,這是你們知道的;也沒有藏著貪心,這是 神可以作見證的。我們作基督的使徒,雖然可以叫人尊重,卻沒有向你們或別人求榮耀。」
 
   保羅談到事奉的人應有幾方面的學習:第一,事奉神的人不可貪心。我們心中常向神有很多期望,彼得就曾對耶穌說:主啊,我們為你擺下這一切,能得到什麼好處呢?雖然我們不敢問,心裡卻一樣有很多期望,像是為了賞賜而奔跑;求神幫助我們,要為那愛我們的主而奔跑。將來在天上的賞賜,就是我們與神的關係;當我們越愛神,在天上就越滿足、越喜樂。相信每個人在天上都很喜樂,因為遇見那愛自己的主時,當然都是很滿足的。
 
   其次,也不可求人的榮耀,就是從人而來的稱讚。我們很喜歡聽人的稱讚,因為人的稱讚何等悅耳,讓我們覺得非常有面子,也能滿足人的自我;人都喜歡聽好話,不喜歡聽批評的話。人的稱讚只能當作香水,聞一聞就算了,千萬不要喝下去。我們常因人的稱讚,抬高自己的身價,心中就驕傲起來,以致於心反而遠離神。事實上,主早已說:離了我,你們什麼都不能做;有時我們不以為然,但你可知道,我們可以在地上做很多事,在神面前卻不被記念。因我們可做很多事,卻不在神的心意裡。
 
   求神幫助我們,求神的榮耀,不求人的榮耀。讓我們渴慕與神的關係,而不是貪求世上的財物,好讓自己一生活在神的面前,討神的喜悅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的事奉合你心意。求主鑒察我們,拿去自我中心和驕傲的罪,好讓我們手潔心清在你面前事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