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5, 2016

使徒行傳28章1-6節

「...土人看待我們,有非常的情分;因為當時下雨,天氣又冷,就生火,接待我們眾人。那時保羅拾起一捆柴,放在火上,有一條毒蛇,因為熱了出來,咬住他的手。土人看見那毒蛇,懸在他手上,就彼此說,這人必是個凶手,雖然從海裡救上來,天理還不容他活著。保羅竟把那毒蛇,甩在火裡,並沒有受傷。土人想他必要腫起來,或是忽然仆倒死了。看了多時,見他無害,就轉念說,他是個神。」
 
   保羅是個滿有神恩膏的人,他確信神的同在到一個地步,簡直難以想像。他根本不在乎環境如何、合不合理,就可以勇往直前。從人的角度來講,完全非常人所能表現;但保羅卻是這樣真實確信神的同在,相信神的應許必要成就,相信神的能力足以保守他。所以他可以不再有憂慮,也不再有恐懼,正如他在加拉太書6:17所說:「從今以後,人都不要攪擾我,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。」這節聖經常常在我心中,因為真的讓我感覺到,保羅有那種確信在他裡面,他身上有著基督耶穌的印記。正因如此,他才能在島上被蛇咬了後,還能把蛇一甩卻不受傷。他清楚知道神的同在,以致於可以一點不在乎環境的攻擊,一定要到達羅馬,在那裡為主作見證。所以他一點都不擔心路上的風浪,以及在島上被毒蛇所咬。
 
   神的同在不只在保羅身上,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。也許你不像保羅有這樣強烈的感受,但是神的應許卻永遠不改變。對信耶穌的人而言,每個人身上都有主的印記;無論你生命中有多少仇敵的攻擊,多少仇敵帶來的傷害,或環境所造成心中的陰霾,都可以奉耶穌的名,把它甩去。因為主的印記在你身上,主仍然與你同在。你需要憑著信心來宣告,斥責生命中仇敵的攻擊,就能經歷像保羅那樣的神蹟。你會發現,雖然被毒蛇所咬,被環境所逼,但你卻能勝過這環境,一點不受傷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的同在是真實的,是有能力的,無論仇敵加在我們身上的是什麼,奉耶穌得勝的名將它甩去,願主的同在顯明在每位弟兄姊妹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