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5, 2016

使徒行傳24章22-27節

「腓力斯本是詳細曉得這道,就支吾他們說:『且等千夫長呂西亞下來,我要審斷你們的事。』於是吩咐百夫長看守保羅,並且寬待他,也不攔阻他的親友來供給他。過了幾天,腓力斯和他夫人猶太的女子土西拉一同來到,就叫了保羅來,聽他講論信基督耶穌的道。保羅講論公義、節制和將來的審判,腓力斯甚覺恐懼,說:『你暫且去吧,等我得便再叫你來。』 」
 
   腓力斯對保羅很好,而且他很喜歡聽保羅講道,甚至叫妻子一同來聽。但他不肯真正接受耶穌作個人的救主,所以當保羅講到神的公義、節制和將來的審判時,腓力斯深覺恐懼。他可以因懼怕產生敬畏的心而悔改歸向神,也可以掩耳不聽拒絕神;可惜他選擇了後者,所以對保羅說你暫且去吧,等我得便再叫你來。
 
   很多人對福音的態度也是如此,面對世界的潮流,明明知道帶來的結果是虛空,其實連非基督徒都知道這個道理,但是人活在地上卻仍然追求物質。我們以為物質能滿足自己的需要,連基督徒也不例外。為什麼會如此?是因為心裡的懼怕。我們懼怕若不按照世界的潮流,就不能夠成功;若不按照世界的潮流,就不能夠生存。所以雖然明知道神的道路是好的、寶貴的,但我們還是走不上去,就因為存著恐懼的心。
 
   傳道書12:13說,這些事總意就是教我們敬畏神,謹守祂的誡命。一個人要謹守遵行神的話,必須先有敬畏神的心。只有神能在心靈深處,帶給我們真實的平安。當腓力斯面對這樣一個抉擇的時候,他不敢選擇神,所以對保羅說「你暫且去吧」。若想在靈命上進深,在靈命上有突破,真的需要有順從神的行動。求主幫助我們,面對屬靈抉擇的時候,讓我們不要拖延,能夠勇敢走上神的道路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使我們有力量的神。雖然世界潮流常在我們面前,帶來極大的試探及恐懼;但因你是賜平安的神,能夠斷開我們心中的恐懼,得以經歷你的豐富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