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7, 2016

使徒行傳25章13-22節

「過了些日子,亞基帕王和百尼基氏來到該撒利亞,問非斯都安。在那裡住了多日,非斯都將保羅的事告訴王,說:『這裡有一個人,是腓力斯留在監裡的。我在耶路撒冷的時候,祭司長和猶太的長老,將他的事稟報了我,求我定他的罪。我對他們說:無論甚麼人,被告還沒有和原告對質,未得機會分訴所告他的事,就先定他的罪,這不是羅馬人的條例。及至他們都來到這裡,我就不耽延,第二天便坐堂,吩咐把那人提上來。告他的人站著告他,所告的,並沒有我所逆料的那等惡事。不過是有幾樣辯論,為他們自己敬鬼神的事,又為一個人名叫耶穌,是已經死了,保羅卻說他是活著的...。』」
 
   這段聖經是非斯都與亞基帕王的對話,非斯都對王講解保羅的個案。他說保羅所傳講的是死裡復活的信息,說有一個人叫耶穌,已經死了,保羅卻說祂是活著的。保羅當時所傳講的,實在不是為人所歡迎的信息,連非斯在這裡都說耶穌已經死了,但保羅卻一直說衪活著。
 
   保羅實在是個勇敢為主作見證的人,他傳講死裡復活,實在不討好。已經死了的人,怎麼說已經復活?感謝神,保羅不畏懼逼迫,繼續傳講,因為這是神給他的真理。從人的角度來講,你我可能會在這種逼迫中放棄真理,但從保羅身上,看見一個勇敢為主作見證的例子。我記得有個孩子,在學校需要交一篇論文講解進化論,但他在教會學到的是神創造的真理,所以心中相當掙扎。最後他決定不寫進化論,而寫神的創造,結果得了個F,他的父母真不知道怎樣來面對。
 
   可能很多父母會說,你應該按照老師講的進化論來寫。但我卻為這個孩子獻上感謝,他真是有勇敢的心,哪像平常我們連發個單張都不敢,覺得很不好意思。求主再次來激勵和幫助我們,看見自己內心的光景何等貧乏。也讓我們同心為教會、為自己禱告,求神興起大能勇士,讓中國教會能在末後的世代重新站立起來,毫無畏懼地為主作榮美的見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下勇敢的心在每位弟兄姊妹身上。讓我們不再懦弱、不再畏懼,反而能興起為真理站立得穩,像保羅一樣為真理打美好的勝仗,願你祝福我們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