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0, 2016

使徒行傳26章21-32節

「...保羅這樣分訴,非斯都大聲說:『保羅,你癲狂了吧。你的學問太大,反叫你癲狂了!』保羅說:『非斯都大人,我不是癲狂,我說的乃是真實明白話。王也曉得這些事,所以我向王放膽直言,我深信這些事沒有一件向王隱藏的,因都不是在背地裡做的。亞基帕王啊,你信先知麼?我知道你是信的。』亞基帕對保羅說:『你想少微一勸,便叫我作基督徒啊!』保羅說:『無論是少勸是多勸,我向神所求的,不但你一個人,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,都要像我一樣,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。』」
 
   當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申訴時,王感到他的說服力。保羅的回答更令人敬佩,一點沒有不好意思或感覺虧欠。對保羅來講,只有一件事最重要,就是傳揚主的福音,其他的對他來講都是次要。
 
   在生活上不要打錯仗,保羅的事奉生涯中,他曾經被囚禁、控告、誤解。從人的角度來講,每場爭戰都合情合理,但感謝神,保羅沒有選這些外面的仗來打。保羅若是選這些仗來打,每場仗都能把他捲入永無止境的漩窩裡,叫他不能專心來成就神的工作。但是保羅沒有打錯仗,正如他在腓立比書中說:「這又何妨,或是假意,或是真心,無論怎樣,基督究竟被傳開了。」原來在保羅心中,他知道有一場更重要的仗要打,就是主的福音終究要被傳開。所以環境可以綑鎖他,仇敵可以攻擊他、親友可以誤會他,但這場最重要的戰爭絕對不能失敗。
 
   腓立比書1:20保羅這麼說:「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,沒有一事叫我羞愧,只要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、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」換句話說,只要這場主的戰爭能夠打贏,任何事情都可以失去。很多人常為一些枝節爭吵,結果不但為自己及周圍的人帶來極大的傷害,也失去神極大的祝福,讓我們學習保羅的榜樣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把保羅這樣的胸襟賞賜給我們,不讓生活中的枝節,影響我們對你的態度。願主的靈提醒、提升我們,能在生活的環境中事奉你,能專心來跟隨你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