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9, 2016

使徒行傳26章9-20節

「從前我自己以為應當多方攻擊拿撒勒人耶穌的名,我在耶路撒冷也曾這樣行了...。那時,我領了祭司長的權柄和命令,往大馬色去。王啊,我在路上,晌午的時候,看見從天發光,比日頭還亮,四面照著我並與我同行的人。我們都仆倒在地,我就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話向我說:『掃羅,掃羅,為甚麼逼迫我?你用腳踢刺是難的!』我說:『主啊,你是誰?』主說:『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。你起來站著,我特意向你顯現,要派你作執事,作見證,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,證明出來...。』亞基帕王啊,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...。」
 
   保羅說,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。異象與使命是不可分的,當保羅在大馬色路上被聖靈光照後,他就領受一個異象,就是耶穌基督是他生命的主。這個異象帶來一個影響生命的使命,就是作一個向外邦人傳福音的使徒。這個使命,在保羅那個時代,是完全難以想像的託付,不但交通困難,而且有文化語言的差異。但主給保羅的是一個異象,一個神掌權的異象,這就成為他一生事奉的動力,勝過一切的難處。
 
   亞伯拉罕在珸珥的家鄉,領受神給他應許之地的異象。雖然他不知道要往那裡去,卻仍然離開本族父家,因著這個異象往前。甚至到死,他都沒有看到這個應許的實現,但這卻持續帶給他生命的動力。異象能給人清楚的方向,能給人動力來勝過環境。若是神在你生命中放入異象,你要持守住異象,繼續前進。若祂還沒有給你異象,你要積極尋求,好知道神在你一生中,要成就什麼樣的工作,才能全心全力為神來奔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靈開啟我們的心,明白你在我們生命中的異象與使命是什麼。在每天生活中,因著這樣的異象,就能勝過一切環境,完成你在我們身上的心意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