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, 2016

使徒行傳23章23-35節

「千夫長便叫了兩個百夫長來,說:『預備步兵二百,馬兵七十,長槍手二百,今夜亥初往該撒利亞去;也要預備牲口叫保羅騎上,護送到巡撫腓力斯那裡去。』千夫長又寫了文書,大略說:『革老丟呂西亞,請巡撫腓力斯大人安。這人被猶太人拿住,將要殺害,我得知他是羅馬人,就帶兵丁下去救他出來...。』」
 
   神實在是奇妙的神,遠遠超過人所能想像。當保羅在極端的困境中,神不但預備了保羅的外甥,也預備了一個外邦的千夫長來保護他。那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,而且這位千夫長還全心全意的要解救保羅。讀到這裡,你不得不說:「 神啊,你實在是偉大!」保羅什麼都沒有,神卻差遣地上的軍隊來保護他。
 
   有人說,當我們進入屬靈探險時,神其實在每個角落都已為我們準備了神蹟。這就是為什麼當以色列人預備過紅海時,前面有紅海、後面有埃及追兵,從人的角度來看,怎麼也看不出有出路。所以摩西對他們說:「不要懼怕,只管站住,看耶和華今天要向你們所施行的救恩。」站住靜看,正是我們在困境中應有的學習。當我們在困難的環境裡,想靠自己的聰明智慧來開路,結果反而越弄越糟。我們忽略神的話語說:「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,方能成事。」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,單單仰望衪,看見祂為我們預備了道路,可以放心來仰賴。畢竟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,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。
 
   你是否正遇到各樣的難處呢?把它們都帶到神的面前來,把需要交托給祂,你就可以看見神在曠野為你開道路,在沙漠為你開江河,好讓你從困境中得到拯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實在是信實的神。你明白我們的需要與困境,你也早已預備了伏兵,預備了解救的方法。求主幫助我們眼目單單仰望你,好讓你的心意、拯救能夠臨到我們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