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1, 2016

使徒行傳27章1-13節

「非斯都既然定規了,叫我們坐船往義大利去,便將保羅和別的囚犯交給御營裡的一個百夫長,名叫猶流。有一隻亞大米田的船要沿著亞西亞一帶地方的海邊走,我們就上了那船開行,有馬其頓的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我們同去...。因為被風攔阻,就貼著革哩底背風岸,從撒摩尼對面行過...。走的日子多了,已經過了禁食的節期,行船又危險,保羅就勸眾人說:『眾位,我看這次行船,不但貨物和船要受傷損,大遭破壞,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。』但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,不信從保羅所說的...。」
 
   保羅是有神同在的人,第一、有神同在的人,在患難中也滿了神的恩典。古時坐船是很辛苦的事,而且以囚犯的身份,身心都不舒適。雖然在這患難的光景中,保羅卻得到百夫長猶流的恩典,每到一個地方,他總是容許別人照顧保羅。為什麼呢?我相信是因為神的感動,神在每個地方,都安排有祂的特種部隊。作為神的兒女,我們的確有位偉大奇妙的真神,不是嗎?
 
   第二、因為保羅有正確的態度。他是個凡事謝恩的人,所以在各樣環境中,都表現出奇的鎮定,連外邦人都能感覺到。他也是個謙和的人,不因為自己是神的使徒而狂傲,這些都是能贏得百夫長尊重的原因。可見在逆境中,我們的心態非常重要,否則就算有特種部隊,也無法幫助你。你所處的環境,是個怎樣的環境?你是否在這些環境中,有正確的心態?有神同在的人,真的有神特別的恩典!
 
   其次,有神同在的人,也有神的智慧。保羅看見一路逆風,而且季節已換,他勸同船的人不要前進,最好休息過個冬,然後再開船。第十一節說,「但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,不信從保羅所說的」,後來果真遇到大風浪。不可否認,保羅顯出自己是有智慧的人,乃是因為神的同在。求神也與我們同在,每天都可以顯現出祂的恩典,好讓別人從我們身上,也能看見神的真實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與我們同在的神。求你幫助我們,讓你的同在,在我們生活中能顯明出來,甚至叫外邦人都能歸榮耀給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